[香港]豪門海鮮酒家 位於鯉魚門

豪門海鮮酒家

去年十一的香港行,就剩最後一家餐廳及喵兒所住的飯店還沒介紹,時間上拖很久沒寫,所幸當時皆有筆記。


以整個C/P值而言,鯉魚門的海鮮優於西貢海鮮店,原因簡單,價格上,的確以鯉魚門勝出。我們離開香港前的最後一天午餐,安排位於鯉魚門已開業十幾年的「豪門海鮮酒家」。

餐廳內部很有傳統式的風味,大圓桌加頗有喜氣味的粉紅桌巾,椅子皆有椅套,坐起來頗舒適。

豪門海鮮酒家
店內一角

可樂加黃檸檬片,這個味道喝起來很棒,因為這趟香港之旅,讓喵兒喜歡上這樣的滋味。這個是Rita跟Vivian另外為大家準備的飲料。

豪門海鮮酒家
可樂加黃檸檬片

第一道是白灼蝦,因喵兒先前在別處拍照,等趕回來餐廳時,大夥已經開動,稍微讓畫面小小缺了一角。新鮮的蝦子水煮一下,鮮甜的滋味,好吃!這道用完,還有提供有放檸檬片讓人去蝦味洗手用的水。

豪門海鮮酒家
白灼蝦

這是店家特別加菜炒給我們吃的蛤蜊,稍微有點辣度,但味道頗香。

豪門海鮮酒家
炒蛤蜊

水煮過的扇貝,店家放上米粉及蔥、蒜混合的醬料,讓清爽的扇貝多點味道,吃起來鮮甜又蒜香味十足。

豪門海鮮酒家
扇貝

豪門海鮮酒家
近拍扇貝

一般熟知的蝦菇,就是所謂的瀨尿蝦,店家以椒鹽當調味料,將蒜、瀨尿蝦用油炸爆香作料理方式,讓這道椒鹽瀨尿蝦味道極香,肉質Q彈。

豪門海鮮酒家
椒鹽瀨尿蝦

豪門海鮮酒家
近拍椒鹽瀨尿蝦

沒小刺的紅燒黃立鯧,店家略油煎再佐以醬料紅燒,魚肉肉質吃起來細緻鮮嫩。

豪門海鮮酒家
清蒸黃立鯧

龍蝦焗伊面(麵),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它原屬於湘菜,後來成為香港著名料理之一。而伊麵是油炸過的蛋黃麵,簡單的說,就是台灣所謂的意麵。這道龍蝦焗伊麵,伊麵口感Q彈,龍蝦無腥味,淋上濃稠的白醬,奶香味十足。

豪門海鮮酒家
龍蝦焗依麵

花雕蛋紅蟹的作法和名字一樣,就是以花雕酒搭配蛋與紅蟹,一起蒸煮。凝固在下層的蒸蛋,有酒香味卻沒有酒味,吃起來味道甘甜,鮮黃色的蟹膏,濃郁沒有腥味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豪門海鮮酒家
花雕蛋紅蟹

豪門海鮮酒家
近拍花雕蛋紅蟹的蟹膏部份

外層裏上炸粉,再用高溫熱油油炸的椒鹽魷魚,魷魚還有水份,口感軟Q,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豪門海鮮酒家
椒鹽魷魚

怕我們吃不飽,還有炒飯。這道以長米、蛋、蔥及火腿所炒的炒飯,味道相當清爽,沒有油膩膩的感覺,搭配海鮮還不錯。

豪門海鮮酒家
炒飯

加了甜椒、青椒、洋蔥的糖醋排骨,顏色搭配相當漂亮,排骨上的糖醋醬汁帶點黏稠感,糖醋味道濃郁。

豪門海鮮酒家
糖醋排骨

我們叫大陸妹的唐山菜,店家略燙一下再加醬汁,味道吃起來有比較重一些,稍具鹹味。

豪門海鮮酒家
唐山菜

最後,送上鮮甜的水果,也暗示我們這餐接近尾聲。

豪門海鮮酒家
時令鮮果

用餐之餘,知道可以在別家買好想品嚐的海鮮料,再來交給自己喜歡的店家料理,一道約加30~60港幣左右,而海鮮餐廳裡最常點的就是魚、龍蝦與瀨尿蝦。說真的,如果不是參與套餐行程,自己來吃,還真的有點難點菜,點多怕吃不完又貴,點少又怕沒吃到重點,這時會覺得這類型的餐廳,還是參加旅遊團前來吃較划算哩!

店家資料:
豪門海鮮酒家
AM11:00~PM23:30
2348-8286
香港九龍鯉魚門海傍道西24號
http://fairmoon.com.hk/index.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