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四天王寺旁的伴手禮:天王寺源氏堂

天王寺源氏堂

創業於明治42年的源氏堂,是間位於四天王寺鳥居前的和菓子舖。店內賣的種類還蠻多,糕餅、零食都有。我們去的時候,店老闆夫妻倆正在櫃台後方做點心。


天王寺源氏堂
店內一角

天王寺源氏堂
店內一角

店家最有名的就是小烏龜造型的「亀かすて~ら」,喵兒有買回家當伴手禮,卻忘記拍照。一袋500円,大約有25個小烏龜,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類似雞蛋糕,是那種比較紮實的蛋糕體,奶油香味重,也較具甜味。

天王寺源氏堂
亀かすて~ら一袋500円

店裡賣的黑糖饅頭,表皮看起來油亮,底部還有圓形木片,吸引喵兒的注意,一粒100円。說是饅頭,但和我們一般所熟悉的饅頭模樣是不同,外皮算是很薄,也比較油一點,裡面包的是大量紅豆沙,吃起來味道頗甜。

天王寺源氏堂 天王寺源氏堂
黑糖饅頭100円

天王寺源氏堂
黑糖饅頭內餡

除四天王寺外烏居,在鄰近四天王寺駅也有另一家源氏堂。

天王寺源氏堂
另一家源氏堂

店舖資料:
天王寺源氏堂
AM10:00~PM17:00
06-6772-5270
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11-90
http://www.ueroku-wake.net/cgi-bin/shops/detail_39.php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0
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203/2704032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