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散文廚房 (已歇業)

散文廚房

自從大阪回來後,和這群因大阪結緣的好友們,僅能透過msn、plurk、blog或偶爾打打電話聯繫,能夠有機會聚在一起用餐的機會不多,難得嘛琪回來高雄,恰巧和哥時間OK,再加上我們剛回國沒多久,促成這次高雄小聚餐,地點最後選在「散文廚房」。


不知道是否刻意和「達文郡」略有些區別?以另一個店名「散文廚房」來名命,但仍有小小屬名是「達文郡」系列店。喵兒對「散文廚房」已經有過三次入門無法用餐的經驗,原因很簡單,都是平常晚上臨時起意前去,在沒有預約情況之下,當然沒有座位。怕這次聚餐又沒有座位,確定大家時間OK後,打電話跟店家確認當天可預約用餐時間,訂了早上AM11:30到PM13:00的用餐梯次。

店家剛開門沒多久,在店內客人陸續抵達前,較好拍室內空景照。雖然沒有很特別的裝潢,卻有簡單舒適的優雅感。

散文廚房
一樓室內一角

散文廚房
離去前所拍的

用餐當天,陰霾的氣氛籠罩,天空灰濛濛,隨時會下雨的感覺,星期假日怕河堤社區這一帶難停車,喵兒和宅宅還是騎機車前去。結果用餐到一半,開始下起大雨。

散文廚房
二樓室內一角(窗外已狂風爆雨)

中午用餐只有午餐那一面可以選擇 ,價格在$180~$250。晚餐時段單點則為$160~$300,有套餐組合可以選擇。雖不收服務費,有每人低消$80限制。

服務人員先送上來一壺紅茶,第一壺是免費,想續壺的話,大壺收$20、小壼收$10。

散文廚房
第一壺免費的紅茶

我們分別點了:紅酒沙朗牛肉茄汁寬麵$220、西西里海鮮紅醬墨魚麵$220、農夫市集蛤蜊青醬直麵$220、利沃羅鮮蝦蝦醬尖管麵$220。

前菜有寇斯堤尼麵包或湯可以選擇,我們分別依喜好挑選想吃的。顏色跟南瓜濃湯雷同的蔬菜濃湯,裡面放了不少蔬菜的顆粒,沒有濃濃勾芡感,味道上算是清爽走風;寇斯堤尼麵包有蝦醬與蒜泥橄欖油可以選擇,表層略烤至微微酥的麵包,口感軟,但仍有嚼勁,蒜泥橄欖油的味道較淡,走清爽路線;蝦醬味道濃郁,讓麵包吃起的味道更香。喵兒記得自己有拍加了蒜泥橄欖油,結果回來看照片,卻沒拍到,加了蝦醬的麵包卻拍了一堆…

散文廚房
蔬菜濃湯

散文廚房
蝦醬味的寇斯堤尼麵包

嘛琪點的是農夫市集蛤蜊青醬直麵,蛤蜊是圍盤子繞一圈的份量。喵兒有吃一點點,青醬聞起來味道香,吃起來有一點點淡薄。

散文廚房
農夫市集蛤蜊青醬直麵$220

嘛琪的菜菜子點了西西里海鮮紅醬墨魚麵,海鮮用料搭墨魚麵還蠻漂亮。原以為紅醬味道會濃郁些,吃起來卻是淡淡蕃茄味。

散文廚房
西西里海鮮紅醬墨魚麵$220

宅宅點的紅酒沙朗牛肉茄汁寬麵,燉煮的牛肉以疊疊樂姿態呈現,看到辣椒在寬麵裡出沒,原以為會辣,吃起來卻沒有辣味,寬麵口感稍微軟一點點。雖然覺得牛肉軟嫩,但筋的部份略嫌多一點。

散文廚房
紅酒沙朗牛肉茄汁寬麵$220

加了高麗菜的利沃羅鮮蝦蝦醬尖管麵,蝦醬味道還不錯,帶點甜味,尖管麵的口感還算彈牙。四隻不小的蝦子,喵兒技術不佳,有幾隻蝦殼因難剝除,剝到亂七八糟。

散文廚房
利沃羅鮮蝦蝦醬尖管麵$220

等大家用餐差不多,飲料依續端上桌。飲料有冰咖啡、熱咖啡、熱塑身花茶及冰梅果露,剛好我們都有點到。輪流拍照時,覺得冰梅果露味道聞起來最好,也最好喝;而喵兒自己點的熱塑身花茶,茶味有,因急著離開急著喝有些燙口,喝起來的味道喵兒個人不喜歡;宅宅點的咖啡,也略偏苦澀。

散文廚房
熱塑身花茶

散文廚房
熱咖啡

散文廚房
冰梅果露

飲料上桌沒多久,服務人員過來提醒用餐時間僅剩十分鐘。哎呀,我們正聊到興頭上哩!用餐過程中的服務還算可以,氣氛也讓人覺得舒適,餐點部份沒有想像中來的優,雖有時間壓力,大顆進餐速度還算控制得宜。如果純來用餐的話,這家還可以來吃看看,如果想和三五好友久待聊天,這家顯得有些不合適。

店家資料:
散文廚房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07-557-2323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散文廚房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1. 蝦子就不用剝殼啦,蝦身帶殼慢慢嚼可以好好的品嚐蝦子的味道,再吸乾蝦頭裡的湯汁,很好吃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