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五甲自強夜市 烏賊燒 (已歇業)

烏賊燒

下雨天,還真的不太好到處找食物帶回喵家吃!繞到鳳山五甲夜市這一帶,正想說還要帶些什麼食物回家時,無意看到這家烏賊燒,之前在PTT高雄版上曾看過有人提到這家烏賊燒炸的口感比較好,所以留了印象,剛好看到,就請宅宅找地方停車,喵兒下車走路前去購買。


烏賊燒一共有四種口味:泰式甜辣、百香水果沙拉、五味海鮮及蜂蜜芥末,不論那種口味,一律一份$55。

烏賊燒

五甲夜市這個攤位,看起來是父子檔一同經營,喵兒點了:泰式甜辣$55與五味海鮮$55。就在攤位旁躲雨,順便看店家製作過程。

烏賊燒就是在烏賊內部塞滿海鮮燉飯,喵兒看店家拿出來的烏賊燒,是已經塞好海鮮燉飯的版本,再裏上炸粉丟進油鍋裡熱炸,等炸到外層金黃酥脆時再撈起來瀝油。

烏賊燒 烏賊燒

等油瀝到差不多後,店家會先把烏賊切片放進已舖放高麗菜絲的塑膠盒裡,最後再擠上客人所點的口味醬料。

烏賊燒 烏賊燒

五味海鮮的醬料稍具甜味,而烏賊內黃色的海鮮燉飯有一點黏黏的口感卻沒什麼特殊味道,整個搭配起來的滋味算是蠻特別,完全靠表層醬料提味。

烏賊燒 烏賊燒
五味海鮮$55

烏賊燒
近拍五味海鮮

泰式甜辣的甜味反而不重,吃起來是酸味重又微辣,一樣覺得內部海鮮燉飯沒啥味道,不過因為泰式甜辣的味道比五味海鮮重,所以吃起來會覺得泰式甜辣的味道重了一點點。

烏賊燒 烏賊燒
泰式甜辣$55

烏賊燒
近拍泰式甜辣

從買好再帶回家品嚐,其實已經過了四十分鐘以上,兩份烏賊燒的表層略顯溼潤,原以為炸粉已全部軟掉,但口感還好,部份吃起來仍是脆的,沒有想像中的軟趴趴感,如果趁熱趕快吃的話,可能口感會更好!烏賊燒的源頭(總店)來自台中逢甲夜市,喵兒五月份才跟宅宅回台中一趟,有順便小小逛了逢甲夜市,沒有留意到這一家攤位在那?只好下次有再去的話,來吃總店的看看。

店家資料:
烏賊燒
五甲自強夜市內,靠近五甲廟的圍牆外圍的萊爾富超商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鳳山]五甲自強夜市 烏賊燒 (已歇業)〉中有 7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只是噱頭而已

    飯沒味道,過度加熱的烏賊也變硬了,只靠醬料在撐
    吃過一次就夠了


  2. @@可能我只吃過這一家,覺得還不錯吃!但我是住在附近,所以都是吃剛炸好ㄇㄟˇ 賣吃過兩次,蜂蜜芥末跟五味雖然蜂蜜芥末是招牌,可是個人覺得蜂蜜芥末容易膩芥末味道也不重,反而是番茄醬很搶戲比起第二次購買的五味,五味反而略勝一籌!只是第二次買,便超小隻烏賊!!!原本想要吃遍他所有口味,在第二次回購買到小隻縮水烏賊整個就猶豫了…~”~

    1. 謝謝effie分享 ^^
      當初覺得蜂蜜芥末可能味道不太搭,所以沒試~
      如果烏賊變小隻了,要再買,我也會變得猶豫!

  3. 您好.我們是屏科大資管系的學生,最近接了一份外包的工作,是關於系統APP的開發,我們是負責蒐集美食的資料,但是美食種類太多,以及經費有限,還有交通上的困難,無法親自去品嚐及拍照,所以希望版大可以讓我們使用你的照片,我們一定會註明照片的來源,希望版大可以給我們一個回覆,拜託版大了,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