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翠園粵菜餐廳 漢來店

翠園粵菜餐廳

漢來大飯店翠園粵菜餐廳在5/1(六)~6/30(三)推出13道精選百年老菜,每道只要$100,這個大大廣告引起喵兒注意與興趣,傳了官網資料給一票飯友們,打算趁便宜來個小聚會,無奈最近大夥工作忙碌,很難湊在一起吃頓飯,最後不得不放棄一起前來品嚐的想法,改為擇期不如撞日,看誰能在晚上七點以前下班,就來翠園碰面集合。最後,就剩喵兒、宅宅、沙拉麵及殺手呆呆,剛好湊成一桌。


平常日晚上,約坐七八分滿的客人,生意不錯。不囉嗦,我們只點那13道菜:腰果炒雞丁、生汁芝麻蝦、西洋菜煲豬腱、豉椒炆腩排、雀巢牛柳條、白玉藏珍寶、脆炸石班夾、荔茸香酥鴨、鬼馬炒牛肉、玉樹麒麟斑、鳳入溫柔香、大良炒鮮奶及鳳梨咕嚕肉。至於熱茶選了香片,加一成服務與茶資,結帳一共1518。

翠園粵菜餐廳

上菜速度十分飛快,再加上我們拍照來不及享用,一會時間,小圓桌立刻擺滿這13道菜餚,顯得相當壯觀。

翠園粵菜餐廳
13道經典菜餚一口氣擺滿桌面

用石斑、火腿及香菇合組成的玉樹麒麟斑,一盤有六份,雖然擺盤有些凌亂,顏色組合還算漂亮,吃起來頗清爽。

翠園粵菜餐廳
玉樹麒麟斑

一份有六塊的脆炸石斑夾,底層是土司,上方放石斑魚片淋上蛋液,感覺有點像法國土司的作法,味道香,口感不油膩,讓我們覺得還蠻好吃。

翠園粵菜餐廳
脆炸石斑夾

外層炸粉口感酥脆的生汁芝麻蝦,蝦子新鮮,雖然淋上高熱量的美乃滋,但讓炸蝦吃起來甜甜的,好吃!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份量覺得有點少,吃不夠癮。

翠園粵菜餐廳
生汁芝麻蝦

呈現乳白色的大良炒鮮奶,蛋白與鮮奶混合,再與白飯合抄。原以為沒有味道,純讓我們品嚐蛋香味,吃到最後突然覺得很鹹,原來是鹽沒有放均勻。

翠園粵菜餐廳
大良炒鮮奶

酸甜味十足的鳳梨咕嚕肉,加了鳳梨、洋蔥、甜椒與青椒。咕嚕肉雖然不多,因外層炸粉緣故,顯得口感略有點硬脆。

翠園粵菜餐廳
鳳梨咕嚕肉

鳳入溫柔香是雞肉與花枝合炒的一道菜,花枝軟Q,味道上稍微有一點點辣味。

翠園粵菜餐廳
鳳入溫柔香

西洋菜煲豬腱有加杏仁,味道喝起來帶點甜甜的微酸。

翠園粵菜餐廳
西洋菜煲豬腱

腰果炒雞丁算是喵兒個人喜歡的菜,腰果脆,雞胸肉軟,味道上算清爽。

翠園粵菜餐廳
腰果炒雞丁

盛裝在芋頭絲作成的器皿的雀巢牛柳條,洋蔥與牛柳再加上黑胡椒,吃起來有一點點辣,牛柳口感稍嫌偏老,但洋蔥相當好吃!口感脆甜多汁,幾乎整份洋蔥都是喵兒掃走的。

翠園粵菜餐廳
雀巢牛柳條

荔茸香酥鴨的外層相當酥脆,稍微用力就會碎,裡面包的是芋頭、鴨肉片還有香菇,口感不錯,但覺得芋香味比鴨肉味重了一點。

翠園粵菜餐廳
荔茸香酥鴨

翠園粵菜餐廳
近拍荔茸香酥鴨

原以為豉椒炆腩排的豆豉味會重一點,但吃起來還好,不曉得是不是放不多的關係。小排骨的骨頭不算小塊,肉質算軟,但要吐骨頭就嫌麻煩點。最後喵兒都吃洋蔥,覺得每道有洋蔥的菜,洋蔥真的處理到很好吃,只有脆甜的感覺。

翠園粵菜餐廳
豉椒炆腩排

鬼馬炒牛肉用了荸薺、蘑菇、油條及紅蘿蔔,這道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牛肉軟嫩,荸薺脆爽。

翠園粵菜餐廳
鬼馬炒牛肉

最後一道送上桌的是白玉藏珍寶,因醬汁染色的冬瓜,整個燉煮至透爛,底層放的是雞內臟,增添上層冬瓜味道。

翠園粵菜餐廳
白玉藏珍寶

翠園粵菜餐廳
白玉藏珍寶剖面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服務還算不錯,因為都點百元,會覺得價格和先前來品嚐相比,算是便宜,以我們四個人全點這13道菜來說,份量上算吃的很飽,港式點心部份就沒法點來吃。還沒結婚前的大年初一中午,喵兒會跟家人前來漢來翠園和親戚一起吃飯,結了婚後,除非和自個好友約吃飯,反而比較少前來翠園用餐,這次也算來回回味。

店家資料:
翠園粵菜餐廳 漢來店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07-213-5737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F 漢來大飯店
https://www.hilai-foods.com/brand-content/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