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翠園(台芳) 中式早餐老店

左營翠園

遲寫的左營小吃第三站,沙拉麵帶我們來到位於左營大路與勝利路交接口,這家創立於民國50年(1960年)的左營翠園(原台芳)。賣早點可以賣到去加拿大開分店,據說加拿大分店也是生意頗佳,這蠻厲害的!店家招牌強調使用老麵、天然酵母、過瀘水,不放味精、防腐消泡劑,全部自產自銷,也能看到店家現場製作的情況,一切讓上門購買的客人,吃的安心。


排一長串到路上等候購買的客人,內用者就拿餐盤或盤子點餐,外帶就直接跟店員說。除了各種口味的饅頭在蒸爐內、小籠包在後方工作台上,其他種類像燒餅、蘿蔔糕、蛋餅都呈列在台面上,自行夾取,最後再結帳。

左營翠園

左營翠園

左營翠園

左營翠園

左營翠園

店家最有名的就是小籠湯包,一籠有8個。小籠湯包的皮略有點厚度,比較像縮小版的包子感覺,扎實的內餡是豬絞肉與蔥花混合,咬起來有肉汁的甜味,但沒有像爆漿感。

左營翠園
小籠湯包(8個)$50

左營翠園
小籠湯包內餡樣

長條狀是甜酥,圓形是鹹酥。甜酥真的很酥,一層一層酥餅皮,一咬就裂開,糖已融在內層酥皮上;鹹酥裡面包的是蘿蔔絲,有灑點胡椒粉提味,外層的酥皮也頗酥脆。

左營翠園
甜酥、鹹酥

左營翠園
甜酥內餡

左營翠園
鹹酥內餡的蘿蔔絲

出借花花的手來比對像拳頭一樣大小的養生堅果饅頭,裡面混合包了枸起、葡萄乾及南瓜子,喵兒個人還蠻喜歡它咬起來的口感與香氣,味道真的很好吃。

左營翠園
養生堅果饅頭

左營翠園
撕開養生堅果饅頭後的樣子

在喵兒的感覺裡,只要冠上「老店」,很難跟味素類的調味料有所分割,所以對於不放人工調味品的老店,自然而然會多幾分好感。如果不是之前已吃了不少東西,大大減少戰鬥力,要不來這家店應該還能吃更多東西吧!?

店家資料:
左營翠園(台芳)
AM05:30~AM11:30/PM15:30~PM19:30
07-582-6169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