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值得早起品嚐的美味

ゑんどう

看到書中有介紹這家位於中央市場創立於1907年的ゑんどう壽司,引起喵兒大大興趣。為了能夠吃到美味的壽司,到大阪的第二天早上,我們捨棄飯店免費提供的早餐,前來中央市場,尋找這家ゑんどう壽司。


ゑんどう
大阪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中央市場內魚獲店

早上離開飯店時間稍微有一點晚,再加上走錯路,提前轉彎,結果繞進中央市場內一圈,等我們走出來找到ゑんどう壽司店時,巧遇的嘛琪和菜菜子夫妻倆,已經差不多用完餐,正準備離開。其實正確走法是從捷運站走出來後,直直走,還沒過橋前的右手邊就是中央市場,面對中央市場的大時鐘左手邊就是ゑんどう壽司店。

ゑんどう
店內吧台

坐下後,店家送上熱的煎茶。鮮豔的綠色,透著茶香氣,還蠻好喝的。

ゑんどう
免費無應的煎茶

每桌的桌上都有醬油與紅薑片,隨客人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喵爸其實吃薑片會脹氣,可是他吃店家所醃漬的紅薑片卻沒有脹氣,還覺得很好吃!邊吃邊跟我們說:他能買一些帶回台灣嗎?

ゑんどう
醬油與紅薑片

這裡是沒有菜單,點餐方式是請店家直接送上まぜ(主廚推薦),也就是隨師傅依時令盛產的食材任意出的「掴み寿司」(和一般握壽司不同,這裡直接將熱飯直接做成握壽司),每份5貫1050円,大家都是一樣的內容,第二份開始才會更換種類,每重新送一份就會更換一次,直到吃不下為止。

第一份有烤鰻(ウナギ)壽司、海膽軍艦(うに軍艦)、鯛壽司、鮪魚肚(マグロ腹)壽司及青魽(鰤ぶり)壽司。

ゑんどう
一份5貫1050円

喵兒沒有從左或從右開始吃,完全隨性。鯛肉肉質甜美,口感有彈性,搭配店家不黏、微微酸甜的醋飯,味道還不錯。

ゑんどう
鯛壽司

青魽(鰤ぶり)壽司的魚肉油花分佈呈現網狀,口感相當細緻,帶著鮮甜的滋味,加點甜薑末,相當好吃!

ゑんどう
青魽(鰤ぶり)壽司

油質分佈相當勻稱的鮪魚肚(マグロ腹)壽司,一口咬下去,油花散開在嘴腔裡的滋味,甜甜的,極好吃!吃完仍回味無窮,唉~怎麼只有一貫!

ゑんどう
鮪魚肚(マグロ腹)壽司

用烤過的海苔片做的海膽軍艦(うに軍艦),新鮮無腥味的海膽,入口後的鮮甜柔軟,再與醋飯充份混合後的滋味,吃了還想再吃。

ゑんどう
海膽軍艦(うに軍艦)

烤過的星鰻(穴子)壽司,雖然鰻魚味道不重,白色肉質鮮嫩細緻,口感還不錯。

ゑんどう
星鰻(穴子)

赤出し(小蛤仔味噌湯)300円,湯內有一大堆小蛤仔還有蔥花及蒜絲,而小蛤仔的鮮味,全融入湯頭裡,讓味噌湯頭味道喝起來相當濃郁。不過小蛤仔太小,想吃它的肉質,還得費一番功夫哩!

ゑんどう ゑんどう
赤出し(小蛤仔味噌湯)300円

看到鄰桌點了酒,喵爸問我們:他能不能喝點酒來配壽司?

於是,幫喵爸點了一瓶啤酒。不過,和隔敝桌點的種類不一樣就是了!因為我們也只會講「ビール」。(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ゑんどう
啤酒600円(警語: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第一份吃了差不多,請店家送上第二份,內容有:烤鰻(ウナギ)壽司、赤貝(あかがい)壽司、干貝(かいばしら)壽司、鮪魚肚(マグロ腹)壽司及鮭魚(さけ)壽司。

ゑんどう
第二份依然是5貫1050円

橘紅色的鮭魚(さけ)壽司,油質份佈挺漂亮,甜美口感,鮮Q有彈性的滋味,好吃。

ゑんどう
鮭魚(さけ)壽司

吃起來口感脆脆、色澤美麗的赤貝(あかがい)壽司,原以為會有腥味,結果無腥味,味道微微甜。

ゑんどう
赤貝(あかがい)壽司

干貝(かいばしら)壽司雖然大粒,但是橫切成一半,吃起來無腥味,口感相當軟嫩。

ゑんどう
干貝(かいばしら)壽司

這份的鮪魚肚(マグロ腹)壽司和上一份所使用的部位略有些不同,雖然油花份佈平均,但比上一份多帶一點嚼勁。

ゑんどう
鮪魚肚(マグロ腹)壽司

塗上稍微厚重醬汁的烤鰻(ウナギ)壽司,仍醃蓋不了鰻魚的味道,表面稍微烤乾一點,因有醬汁,吃起來仍味美多汁。

ゑんどう
烤鰻(ウナギ)壽司

我們邊用餐,邊參考鄰座都點些什麼,看到小朋友點了玉子燒,好像很好吃!忍不住也點了一份玉子燒,這份玉子燒1000円,份量不多,擺盤極漂亮。味道吃起來,淡淡的香甜味,口感滑嫩。

ゑんどう
玉子燒1000円

鄰桌夫妻檔所點的內容,不是店家客製化,都是按照自己喜歡所點的,發現我們都在觀察她們點了些什麼也跟著加點,便豪爽端給我們針魚(さより)壽司,免費招待請我們品嚐看看。透明魚身的針魚壽司,上面加了點黃薑末,針魚魚肉底層覆蓋青綠的芥末,視覺上相當漂亮!水針魚的肉質緊實有彈性,口感還不錯。

ゑんどう
隔壁客人招待

我們吃完後,鄰桌夫妻怕老闆算錯帳記來我們這裡,還把剛才請我們品嚐的空盤端回去結帳,遇上這麼熱情大方的夫妻檔,真的很不好意思!也讓我們這頓餐,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店舖資料: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AM05:00~PM14:00 (日、祝日休)
06-6469-7108
大阪市福島區野田1-1-86 大阪市中央卸売市場本場
http://www.endo-sushi.com/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8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8/2700269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