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都排骨飯 便當老店

中都排骨飯

每次騎來中都,都會注意到這家位於轉角騎樓下紅色招牌的中都排骨飯(原中都新口味排骨飯),以平均值來論,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經過這家排骨飯一次。因喵兒本身不太愛吃飯,除非覺得自己很餓,平時個人也比較喜歡找麵食類的來吃,故這家排骨飯遲遲沒來吃看看。


會來吃這家排骨飯,的確是那天晚上讓喵兒覺得餓。原本打算前往一家位於附近的德式料理店用餐,但那晚天氣不佳,感覺用餐完後下大雨,途中變了卦,決定來吃這家排骨飯看看。

這家紅底白字沒有招牌的排骨飯,網路上查不到店家相關資料,只有在攤位後方,有個牌子寫著「創立於民國72年 原中都新口味排骨飯」,現在店名究竟叫什麼?不是很清楚,也沒問店家,故這篇食記標題仍以舊店名表示。

店家只賣兩種飯:排骨飯與雞腿飯,不論那種,一律$45。我們就各點一份,也分別再加顆滷蛋(每粒)$5,在店家僅有的兩張桌子之一坐下。

店家主動送上兩杯冬瓜茶給我們,才知道有免費提供飲料。

剛端上桌的排骨飯味道還蠻香,除了排骨外,還搭配四樣小菜。排骨裏上薄薄的粉衣皮,再用早餐店那種常見的平底鍋,以滷炸的方式處理排骨。因粉皮薄又溼潤,形成黏黏口感包住肉汁水份,排骨口感軟嫩有味不乾,還蠻好吃的!剛好搭配的小菜稍微有些辣。

中都排骨飯
排骨飯$45

中都排骨飯
近拍排骨

雞腿飯也是搭配四樣小菜,雞腿肉的口感Q軟有水份,也不錯吃!雖然小菜是店家隨意搭,喵兒比較喜歡雞腿飯搭的小菜,因為個人愛吃的菜色較多。

中都排骨飯
雞腿飯$45

滷蛋有些可惜,雖然有外表有滷汁的顏色,卻沒有滷入味,味道比較像普通的水煮蛋。

中都排骨飯
滷蛋$5

來這家店購買排骨飯的人還不少,大都是直接外帶回家,鮮少像我們坐下來用餐。沒想到喵兒的感覺頗準,在我們用餐完回租處路上,天空飄起毛雨,到家後,竟下起傾盆大雨,也慶幸沒有變成兩隻落湯雞。

店家資料:
中都排骨飯 (原中都新口味排骨飯)
AM10:15~PM20:00 (週日休)
07-313-1755
高雄市三民區力行路183號
https://www.facebook.com/zhongdupaiguf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