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阿國臭豆腐專賣店 在地小吃

阿國臭豆腐

休假日沒事睡到自然醒後,又不想窩在家裡趕永遠寫不完的食記,興致臨來,決定拉宅宅去萬丹吃下午茶。我們從高雄出發已經下午快四點,從中山高接到高潮快速道路,再到萬丹,慢慢開,約莫45分左右,抵達阿國臭豆腐門前。


假日前來,兩行排隊人潮分據店家門口左右,左邊是排進去用餐,如果店內有空位,就跟店家點餐後直接走進坐下,如果沒有空位,只好現場排隊等候;右邊則是排外帶。感覺上外帶排很長,實際上是差不多等候時間,因為店家分兩大鍋油炸,一鍋專門供應外帶,另一鍋則是供應內用。

阿國臭豆腐

我們運氣好,店內座位已滿,跟著前兩組客人一起排隊等候。看著一旁油鍋油爆大量臭豆腐,飄散在空氣中的味道還真香。

阿國臭豆腐

另一旁用塑膠箱裝的泡菜,疊的快比喵兒高,一天用量真不少!

阿國臭豆腐

後方藍箱子裝的,是待炸的臭豆腐。

阿國臭豆腐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從我們坐下到臭豆腐端上桌,大約等了二十分鐘。

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趕時間,部份臭豆腐炸的口感較軟,純粹有炸的感覺而已,只有少部份臭豆腐吃起來才有外脆內軟的口感,搭配的泡菜也沒有很入味。比較印象深刻是店家所使用的醬油,味道淡淡不鹹微偏甜,豆香味相當重,吃完,嘴裡留的,反而是那股豆香味。他們家的辣椒醬味道不會很辣,覺得臭豆腐醬汁味道不重,可以加一點點來增加味道。

阿國臭豆腐
大份$50小份$35

阿國臭豆腐 阿國臭豆腐
臭豆腐剖面,右邊圖是有加辣椒醬

其實喵兒比較愛平常日來一些知名店家用餐,因為假日來客太多,為了不讓客人等候太久,品質上容易有落差。現在工作忙碌,能夠在休假日出來走走,已經算是一種幸福。

店家資料:
阿國臭豆腐專賣店
PM15:00~PM23:00
08-777-2103
屏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萬丹]阿國臭豆腐專賣店 在地小吃〉中有 2 則留言


  1. 這家店之前在從墾丁回高雄的途中有去吃過一遍
    吃的時候感覺還不錯,而且沒有什麼臭豆腐味
    沒想到吃完一上車就發現大家的身上都是滿滿的臭豆腐的臭味
    趕緊開窗戶把味道吹散掉阿~
    ㄏ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