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恆鮨壽司燒烤

恆鮨壽司黑輪

先前在寫大阪吃到的ゑんどう壽司時,邊寫邊想吃壽司,剛好看到PTT高雄版的CMOMP在版上分享「恆鮨壽司燒烤(原恆鮨壽司黑輪)」食記,下班後捉了宅宅往一心路爆衝找店家去。


店面不大,店內座位不多。老闆娘熱情招呼,還沒點餐,漬菜與熱湯先端上桌,好感度自然加了分。

店面不大,店內座位不多。老闆娘熱情招呼,還沒點餐,漬菜與熱湯先端上桌,好感度自然加了分。

恆鮨壽司黑輪
免費招待的熱湯

這裡是先劃點單,劃好交給店家,用餐完再結帳。點單上有:黑輪$10~$20、生魚片$60~$200、沙拉$30~80、握壽司$20~$220、壽司$50~$80、手卷$30~$50、軍艦$20~$90、飲料$20。

壽司部份,我們先點了:生魚片(大)$100、綜合握壽司$220及龍蝦沙拉手捲$40。

漬菜是用青木瓜與酸梅醃漬,口感爽脆,味道頗具酸味,但不是那種討厭的酸,還蠻開胃。

恆鮨壽司黑輪
青木瓜(店家招待)

龍蝦沙拉手捲,一半是龍蝦沙拉,一半是醋飯,從頭吃到尾,不會讓人家覺得只有上面一點點料,外面包裏的海苔雖然沒先烤過,但口感不致於軟掉,還算脆。醋飯味道不重,不至於搶味,米飯口感略帶點黏性。

恆鮨壽司黑輪
龍蝦沙拉手捲$40

綜合生魚片是點大份的,底層則上脆甜的洋蔥絲,上方放三種魚肉:鮪魚、鮭魚與旗魚,每種三片。剛端上桌時,稍微有讓喵兒傻眼,因生魚片已經淋上油醋醬,還灑上芝麻,變成很「台」的模樣出現。不用加醬油、芥末,可以當另類生魚片吃法,加點下層的洋蔥絲,把它直接吃掉,老實說,這種吃法,口感與味道還不錯,三種生魚片的魚肉肉質還蠻新鮮。

恆鮨壽司黑輪
生魚片(大)$100

綜合握壽司有十種:海鱺、甜蝦、干貝、牛肉、鮪魚、旗魚、鮭魚、花枝、蝦、玉子燒及比目魚側緣。點這個還蠻划算,如果分別單獨點,總金額為$250。雖然店家所使用的魚穫部位較普通,還是蠻新鮮,口感部份除了牛肉肉質稍差點外,其他處理的還不錯,像比目魚側緣、鮭魚、干貝、甜蝦都不錯吃,醋飯味道也沒有搶過生鮮味。雖說是綜合炙烤壽司,但不是全部種類都有微炙烤過,像甜蝦、旗魚、鮪魚、花枝及甜蝦就沒有炙烤,怕吃全生的,請記得事先跟店家說,看要不要更換魚肉種類。

恆鮨壽司黑輪
綜合握壽司$220

吃完綜合握壽司,再來轉戰關東煮。

店家生意真的很好,晚上快八點,關東煮賣的差不多,也來不及補貨。前面四格都可以挑選,最後較長部份則為備料區。我們以現有的,挑了貢丸、有包肉的魚丸及黑輪,這樣一共$45,還蠻便宜。

恆鮨壽司黑輪
生意好到快空關東煮

店家會另外準備黑輪的沾醬,會先詢問客人要辣還是不辣的沾醬。貢丸、有包肉的魚丸及黑輪,用料都還蠻紮實,除貢丸口感較軟外,黑輪Q勁還有,裡面混了不少料;有包肉的魚丸味道甜,口感不算差。

恆鮨壽司黑輪
東夾西夾黑輪料$45

免費無限量供應的熱湯,是由煮黑輪那鍋湯來的,裡面有放味噌、柴魚片及蝦頭,味道偏甜一些,喝完還可以自己去舀取。

整體而言,覺得店家服務還不錯,雖然魚肉不是頂尖部位,但價格平易親人,以同類型的店而言,這家算是很好吃的店。負責生魚片、壽司的師傅,我們在一旁看他仔細處理每一部份,感覺還不錯。

店家資料:
恆鮨壽司燒烤
PM17:00~凌晨AM00:00 (週一休)
07-338-4530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38號
https://www.facebook.com/138sush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