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大阪達人團徵稿活動]大阪,一次不夠!

有哪個都市,會讓人一腳踏進就沒再想過要離開的?


常去自助旅行的我們,從未因站在路口不小心露出困惑表情時,馬上有路人主動伸出援手;在遍尋不著古蹟松虫塚的路上,有熱心的在地居民指引與帶領,直到我們找到目的地才放心離開;在ゑんどう壽司店裡,鄰桌在知道我們是外地人後,請我們品嚐美味壽司,還怕老闆算錯帳,又很客氣把空盤端回去結帳。那份大阪人的熱情和豪邁,不斷的觸動我們的內心深處。

道頓堀、心齋橋、南船場、天神橋筋商店街,一度讓初次到來的我們,在預訂好的行程和商店街敗家行程之間難以取捨。隨處可見琳瑯滿目的商品,充滿異想風味的設計,代表性圖騰和名物,一再的讓我們的行李陷入超重的危機。

還記得我們在戶外朵頤箱壽司,在熱呼呼的鐵板上望著大阪燒的柴魚在跳舞,一邊品嚐拉麵的湯頭一邊吃著真正道地的章魚燒,還有那拱著生蛋的咖哩飯絕妙滋味,以及圍著吧台人手一支串炸的小店…再加許多羅列在我們清單之上的漏網之魚,被大阪美食養刁的胃要怎麼習慣沒有他們的日子?

難波宮遺跡訴說著飛鳥時代的宮廷生活、大阪城輝映著曾經叱吒戰國群雄的豐臣家歷史、住吉大社所保存最原生的建築意象、四天王寺在夕陽下靜靜的守候、阪堺電車穿梭著近現代的交通、通天閣所豎立永不屈服的大阪精神,梅田藍天大廈的展望台,更是一窺大阪夜世界的那扇窗;還有許多尚未探訪的古剎遺跡、街弄巷道、文化遺產、如日中天的祭典活動:懷舊氣息的水都中之島、如入電影世界的環球影城、深海體驗的海遊館、一年一度盛會的天滿祭等,都是無法壓抑再訪這塊土地的衝動。

這就是大阪,一個在你尚未離開就已經開始期待和排滿下次行程的神奇都市!

投稿的活動網址:
尋找大阪達人團
http://www.promotions.com.tw/osaka/method.htm

本文同步刊登在尋找大阪達人團:
http://www.promotions.com.tw/osaka/article.asp?No=194

在〈[尋找大阪達人團徵稿活動]大阪,一次不夠!〉中有 2 則留言


  1. 懶貓兒您好:我是Alicia,有一活動邀請寄到了您的gmail信箱,冒昧的在這裡留言提醒您,再請見諒,若信上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再請您惠賜連絡方式,我會電話與您說明清楚,再次感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