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進興麵線羹 小吃老店

進興麵線羹

這家位於自立路旁,自1954年開始營業的進興麵線羹,是補習年代的回憶之一,只是它距離喵兒當時的補習班稍微有點路程,有時中午午休沒走那麼遠。某次獨自路過,突然想起這家好像沒帶宅宅來吃過,晚上再跑,才發現店家沒開那麼晚(以前都吃中午),只好放棄,等假日再說。


說等假日也是等了很久假日,才想起來要去吃這家。我們到達店家門口已經下午快四點,跑來吃的人還真是不少!

進興麵線羮
大碗$55,小碗$40。

我們排隊點了小碗付帳後,就自己找座位坐下。除了路旁的座位,還有室內座,覺得天氣太熱,不想坐外面曬太陽,可以坐室內比較涼快。店家隨後會端麵線焿過來,桌上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

進興麵線羮
桌上的調味料

看牆上的報導,才知道店家除了採用手工麵線外,肉羹部份則是用溫體胛心肉,再用二十幾種中藥醃製,而魚丸部份是用深海魚做成的魚漿。先前吃的時候,也沒多注意(當時也沒想到日後會寫食記),只有對有味道羹湯有印象。這次來吃,才仔細發現焿湯裡是用較厚實的扁魚作湯底,明明沒放蒜,難怪會對羹湯留印象,麵線粗一點不爛,魚漿新鮮,瘦肉做的肉羹軟嫩帶點甜味,整碗吃起來的味道稍微偏甜。

進興麵線羮
大碗$55,小碗$40

進興麵線羮
近拍肉羹

自立路上這家進興麵線焿是創始店,現在開了不少分店,喵兒不太確定分店和總店的口感與味道是否有差別,不過可以吃看看,算是南部味的麵線羹。

有時候覺得還能夠回味記憶裡的店家,是種很幸福的感覺!縱使它現在的模樣和之前大大不同,卻伴隨著記憶留存下來。很多喵兒之前曾吃過的店家現在都消失了,覺得蠻可惜,雖然它不一定好吃,但卻是記憶裡的一個點。

店家資料:
進興麵線焿
AM06:30~PM17:00 (週一休)
07-285-9186
高雄市前金區自立一路41巷1號
https://www.facebook.com/高雄進興麵線羹-188423469179593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進興麵線羹 小吃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