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快閃吃透透II:正老牌冷熱冰、家傳香烤玉米、老莊問茶、阿明肉包、古早味白粿糖、上古早刀削冰

這篇是續上篇「[屏東潮州]快閃吃透透I:牛肉福、大廟口旗魚黑輪、清福號木瓜牛奶、阿倫冰店(潮州冷熱冰)」,這篇會一口氣把剩下的都分享出來。


◎快閃吃透透第五站:正老牌冷熱冰
AM09:30~PM22:30 (週三休)
08-788-6117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正老牌冷熱冰

來吃這家創始老店正老牌冷熱冰的只有喵兒、宅宅、熊寶寶及喵喵。店內蠻熱的,再加上人多,排隊等候時間比較久,等喵兒和宅宅點的冷熱冰送上來時,對面那組已經吃完往下一家報到。

正老牌冷熱冰

一碗$35,宅宅排隊點購時,因不知要先付費,再加上店家忘記沒跟他收款,宅宅誤以為冰送上來時,喵兒有付給店家,要離開前才發現兩個人都沒付款,趕緊拿錢給店家。

正老牌冷熱冰
冷熱冰$35

冷熱冰的吃法要從旁邊開始慢慢吃,才能吃到上面冷,下面熱的冰熱口感,冷熱冰最重要的就是那顆放在正中間的花生湯圓。

正老牌冷熱冰 正老牌冷熱冰

◎快閃吃透透第六站:家傳香烤玉米
AM10:00~PM22:00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潮州正老牌冷熱冰旁

家傳香烤玉米

這家創立於民國38年的家傳香烤玉米,位於正老牌冷熱冰旁。店家用兩個爐火在烤,先把水煮過的玉米略烤一下,再用傳統式的烤法,塗上厚厚醬汁,再把外層的醬汁烤到酥脆。

家傳香烤玉米

玉米口感較硬有嚼勁,外層的醬汁味道香香脆脆的帶點黏性。

家傳香烤玉米

◎快閃吃透透第七站:老莊問茶 潮州店 (已歇業)
08-780—1270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7號
https://www.facebook.com/LaoChuang/

老莊問茶

創立於1984年的老莊問茶,僅開在屏東,剛好我們吃吃喝喝的範圍內有一間,大夥一起買來喝光光。聽說比較推葡萄柚綠茶$40,不過味道比較酸,怕喝酸的,建議點葡萄柚蜜茶$50,喝起來的味道會比較沒那麼酸。

老莊問茶

不過我們大家一致覺得,雖然喝的到葡萄柚的果粒,不過泡太多水的葡萄柚果粒,水水的口感,影響茶喝起來的味道。

老莊問茶

◎快閃吃透透第八站:潮州陳記 阿明肉包 <舊文新址>
AM10:00~PM21:00 (週一休)
08-788-5827/0953-393-773
屏東縣潮州鎮清水路22-1號

阿明肉包

這家阿明肉包原本下午三點才會出現的三輪車手工饅頭攤,已經賣三十幾年,最早在冷熱冰前,因為生意太好,後來搬到新生路上,目前已經有店面。

阿明肉包

賣的種類有黑糖饅頭$5、芋香饅頭$10、白饅頭$10、蛋黃肉包$15、雜糧饅頭$15,可以選擇熱的,馬上吃,或購買冷的,回家再電鍋煎一下吃。

光我們自己買了:黑糖饅頭$5、芋香饅頭$10、蛋黃肉包$15、雜糧饅頭$15。

蛋黃肉包微甜有彈性的外皮,包著純豬絞肉、蔥花與調味料混合的內餡,再放置鹹蛋黃,味道單純不複雜,真的好吃!

阿明肉包 阿明肉包
蛋黃肉包$15

黑糖饅頭的黑糖味濃郁,微甜甜的黑糖香氣,味道也蠻不錯;芋香饅頭還吃的到芋頭的顆粒,用料頗紮實的感覺;而雜糧饅頭則有放枸起、葡萄乾增添香氣。

阿明肉包 阿明肉包
黑糖饅頭$5

阿明肉包 阿明肉包
芋香饅頭$10、雜糧饅頭$15

老實說,像這樣價格便宜又好吃的包子、饅頭店,真的不多!很值得路過潮州時,隨便買來品嚐。

◎快閃吃透透第九站:古早味 地瓜餅 白糖粿
AM11:30~PM20:30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家傳香烤玉米旁

古早味地瓜餅白糖粿

這家古早味的地瓜餅與白糖粿,和家傳香烤玉米為鄰,一樣在正老牌冷熱冰前。

剛炸起來的螺旋狀白糖粿,金黃的色澤,外脆內軟,裏上厚厚的花生糖粉,口感與味道還不錯,只是剛炸起來要小心燙口;冷掉後,還是維脆外脆內軟的口感,只是外層的花生糖粉因吸了白糖粿所釋放出來的熱氣,變成溼黏的碎屑。

古早味地瓜餅白糖粿 古早味地瓜餅白糖粿
白糖粿$10

地瓜餅用冰淇淋勺挖成一球,中間挖洞包了花生粉,壓平油煎後起鍋,再沾花生粉,味道還蠻香,不過怗怗自己胃容量,還是別貪心的好。

古早味地瓜餅白糖粿

古早味地瓜餅白糖粿

◎快閃吃透透第十站:阿嬤古早味冰店(上古早刀削冰)
AM09:00~PM22:00
08-788-5633
屏東縣潮州鎮忠孝路47號

上古早刀削冰

這家阿嬤古早味冰店(上古早刀削冰)是民國39年開的冰菓室,鄰近牛肉福。

因為我們的車子停在附近,故這家只有我們跟熊寶寶一起來吃。熊寶寶已經吃不太下,老實說我也是,但看到老店的字眼,又忍不住想進去吃看看,總覺得沒進去店內會對不起自己,都已經來了。

上古早刀削冰

幸好我們做了正確的判斷!光看老闆用菜刀來削冰的功夫,真令人嘆為觀止!老闆還問喵兒有沒有興趣親自來削冰看看,看老闆的功夫,喵兒會覺得自己親手「削」冰,應該會變成「剁」冰。

上古早刀削冰 上古早刀削冰

一碗$30,價格頗便宜,料多還可以自行選冰料。刀削冰的模樣比較粗曠,口感比較脆,沒有雪花冰、機器做的挫冰來的細緻,比較吃的到「冰」慢慢化在嘴裡的感覺。

上古早刀削冰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