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鼻子臭豆腐 (已歇業)

大鼻子臭豆腐

某天下午,宅宅騎著車,我們在鹽埕區的巷弄裡,到處亂晃,聞到這家位於三信合作社旁的大鼻子臭豆腐所傳出來的香味,也看到不少人圍繞著這個小攤,不過那時我們已經吃很飽,沒有空間再塞下食物,只好記住位置,等下次再來吃。


第二次跟第三次,都是利用假日心血來潮,特意跑去找這個小攤,不過運氣不佳,都沒有看到它出來。第四次,平常日前去,終於遇到它,不過,老闆已經賣完,時間還沒超過晚上六點,第五次在傍晚快五點時跑去,終於有機吃到它,不過喵兒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問老闆營業時間,再來點臭豆腐。

大鼻子臭豆腐

會叫「大鼻子」,是因為老闆的鼻子,仔細看看,老闆的鼻子還真的不小。臭豆腐有大小份,大的$50,小的$30。因為現場只有椅子沒桌子,如果不想端著吃,可以直接買回家,臭豆腐與泡菜會分開來包。

大鼻子臭豆腐

外層金黃的臭豆腐,口感來說有脆,但不夠酥脆,咬下去的臭豆腐香味相當明顯且重,咀嚼間散發濃郁的臭豆腐味,喜歡的人自然會覺得味道好香唷!泡菜的口感有脆,味道偏酸帶點甜,醬汁有加點豆瓣醬,整個吃起來的味道是酸中帶甜。

大鼻子臭豆腐 大鼻子臭豆腐

大鼻子臭豆腐

我們在現場坐在塑膠椅上端著吃,不到半個小時內,來了不少客人外帶,原本炸架上滿滿的臭豆腐,數量越來越少,這只是平常日的午后。

店家資料:
大鼻子臭豆腐
PM15:00~PM18:00 (賣完提前收攤,星期日不一定擺攤)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41號 大仁路與瀨南街交接口的三信合作社轉角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