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這篇,一開始覺得要放在食記還是遊記裡,有點傷腦筋,最後還是放到食記裡,畢竟我們一開始是想跑善化鎮農會買冰吃。


善化鎮農會在省1號公路旁,緊鄰的路口進去,就能到善化火車站。這個農會擁有一小塊綠地,上面還有兒童遊樂設施,感覺還不錯,如果不急著趕路的話,這裡是個很不錯的歇息點。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稻香鳳梨酥、胡麻油、各種口味的冰品算是善化鎮農會的特產,入口處也以這幾樣特產立起招牌。

善化鎮農會

一旁則為胡麻油加工廠,自產自銷,相當新鮮。

善化鎮農會

喵兒喜歡農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可以在農會裡發現不一樣的產品,而且,是那種想不到的產品。

善化鎮農會

像在善化鎮農會裡發現梅子雞料理包,鋁箔包裝的梅子醬汁,已經調好味道,不過雞肉要自己去購買,再倒入料理包一起烹煮即可;用蘆薈做的麵條,不曉得吃起來口感與味道如何?只覺得頗驚奇,因為對蘆薈停留在美容保養上居多。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在農會裡挖寶,常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東西。

不過我們主要目的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決定來找冰吃。這裡冰品種類不少,像冰淇淋、冰棒、三明治…,價格也十分便宜。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我們拿了蓮子冰淇淋$20、茅台芋頭冰棒$17,點了紅茶冰淇淋$25及小份芒果冰$50,一整個消暑意味濃厚。

善化鎮農會

紅茶冰淇淋用的是咖啡紅茶,甜度是靠融化的香蕉冰,天氣熱,喝不甜的飲料比較容易解渴。

善化鎮農會
紅茶冰淇淋$25

這隻茅台芋頭冰棒不是善化鎮農會自產,而是嘉義酒廠酒類文物館製造。第一口覺得有酒味,再來才會覺得有芋頭味,會覺得酒味比芋頭味重。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茅台芋頭冰棒$17

夏日限定版的芒果冰,料好實在,小碗$50就讓人覺得好大一份。裡面放芒果冰砂、香蕉冰、芒果冰淇淋與芒果粒,再淋上煉乳,一整個芒果味道濃郁,美味十足!

善化鎮農會
芒果冰$50

因善化鎮農會距離白河不會很遠,故這裡也有販售白河鎮農會製作的蓮子冰淇淋。口感還算綿膩的冰淇淋,蓮子味道淡淡的,但吃的到蓮子的顆粒。

善化鎮農會 善化鎮農會
蓮子冰淇淋$20

喵兒承認自己一向是很奇怪的人,每次去玩或看的點,都會有些和別人不同。像各地方的農會,也是喵兒以前很喜歡跑的點,除了可以買到不一樣的伴手禮外,還可以來找找不一樣的東西。現在在工作了,每次出遊經過農會,大多遇到農會休息居多,因為他們假日也休假,就沒啥機會進去買東西,除非像這次是平常日出遊。老實說,覺得現在農會販售的東西變得比較多元化,感覺早些時候比較單純,就屬當地特產較多,不過,仍不損喵兒對它的喜歡,畢竟可以挖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如果有經過農會,時間上不趕的話,不妨停留腳步進去挖寶,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旅遊資料:
台南縣善化鎮農會
週一至五AM08:00~PM17:00
06-583-7249
台南縣善化鎮嘉北里352-10號
http://www.sh-fa.org.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