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邊]阿義活海鮮 海鮮老店

阿義活海鮮

炎炎夏日,最容易讓人家想到要去海邊清涼一下,七月份聚餐決定讓5679除了吃吃喝喝外,順便出門遊玩一下,選定來趟熱情墾丁夏之旅。中午在林邊車站碰面後,我們第一站來到位於林邊的阿義活海鮮。


已經有二十幾年歷史的阿義活海鮮,不愧是知名老店,假日來用餐的人很多,我們也是等一會時間才有座位讓我們入坐。我們14位大人,點了一份$4000套餐,稍微異動一下菜單內容,便請店家上菜。

第一個端上桌的是海鮮露,用魩仔魚、蚵仔、蟹肉、蝦仁及菠菜泥調煮而成,雖為羹湯,但味道上還算清羹,純吃海鮮味。

阿義活海鮮
海鮮露

阿義活海鮮
海鮮露用料不少

原先菜單上的紅蟳米糕更改成櫻花蝦炒飯,鮮紅的櫻花蝦舖放已經炒好的炒飯上,視覺頗漂亮。略攪拌櫻花蝦和炒飯再吃,味道還算蠻清爽,也沒有讓人吃起來覺得油膩。

阿義活海鮮
櫻花蝦炒飯

屬於炸物類的花枝丸、芋丸雙拼,感覺較普通,再加上兩者一起下油鍋熱炸,吃花枝丸時,很明顯吃的到芋頭味。

阿義活海鮮
花枝丸、芋丸雙拼

阿義活海鮮
芋丸剖面

海鮮新不新鮮,只要吃汆燙蝦子就知道啦!這道鮮蝦盤,雖然蝦殼紅到不像話,但味道一整個新鮮。

阿義活海鮮
鮮蝦盤

這道薑醋蟹腿,蟹腿口感軟嫩,搭配脆爽韭黃,很快就被大家掃盤。

阿義活海鮮
薑醋蟹腿

清蒸鮮魚蒸的是白鯧,還蠻大一尾,肉質新鮮無腥味。

阿義活海鮮
清蒸鮮魚

四色拼盤用蝴蝶造型的盤子端上桌,分別有:烏魚子、風螺、鱈味棒、生魚片。除了水煮風螺比較沒什麼滋味,銷路較慢外,熱門的鱈味棒、烏魚子,很快就被吃完。生魚片選用部位較一般,但口感仍新鮮。

阿義活海鮮
四色拼盤

西施舌蛤湯的湯頭相當甘甜,西施舌或蛤仔肉也挺肥美。

阿義活海鮮
西施舌蛤湯

這幾隻紅蟳上桌,大家覺得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紅蟹將軍,一整個紅咚咚的模樣。不過這道喵兒沒吃,因為覺得要處理蟹殼太麻煩,就跳過沒吃。

阿義活海鮮
紅蟳

炒青菜炒的是山蘇,醬汁味道雖重,但山蘇炒的口感還蠻脆。

阿義活海鮮
炒青菜:山蘇

焗烤帝王蟹的蟹腳部份已經幫忙剖開,可以很輕易吃到蟹肉。蟹肉上面加上一層厚厚的美乃滋,灑上芹菜末,更增加蟹肉吃起來的甜味。

阿義活海鮮
焗烤帝王蟹

阿義活海鮮
近拍焗烤帝王蟹蟹腳部份

看到水果上桌,代表我們這桌菜全出完啦!

阿義活海鮮

阿義活海鮮用料新鮮,但服務就沒法要求,真的客人相當多,難免店家會有疏失的時候,不過上菜速度相當快,不用擔心等菜等太久。如果沒有事先訂位,假日現場等候就需碰運氣,因為等候時間較難掌控,故建議假日前往用餐,還是事先訂位較好。

店家資料:
阿義活海鮮
AM09:00~PM14:30/PM16:00~PM21:00
08-875-6572
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38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林邊]阿義活海鮮 海鮮老店〉中有 5 則留言


  1. 啊~~你竟然逛到有名的海鮮之鄉
    這是我老爸的故鄉哩

    哈哈哈
    恭喜你吃到道地海鮮美食呀

    不過 下回你可以試試看同條路上不遠處的另一家
    “永興海鮮餐廳”
    以前爺爺還健在時
    每年都在這裡爲他祝壽

    1. 哇,原來KG的父親是林邊人~

      其實,之前就有吃過阿義,只是當時沒拍照,就沒記錄,這次就順便囉~
      永興海鮮餐廳還沒吃過,再找朋友去吃看看~

      總覺得這類型餐廳,還是適合人多比較好點菜^^


  2. 永興、永樂、大福樂以前是蠻有名氣的餐廳,阿義算是比較後期才冒出頭來,當時菜色新穎匯集的不少人氣,無奈東港海產近來聲勢大漲,林邊這裡相對客源就減少了。

  3. 你如果想知道!想吃到~~~

    正港林邊ㄟ海產!那我建議到(阿融活鳗海產店)

    相信這家很多人沒嘗試過!

    但是林邊(鄉長、代表、台南.高雄.台中.台北的顧客)

    都非常喜歡來這家,料理豐富一致^^

    阿義、永興、大幅樂、新興、高昇(這些東西新不新鮮)

    你們是都不知道的 > <  騙可人的把戲看多了!

    像是阿義的人員(實在有夠驕傲)誰會想去吃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