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清香鱔魚麵 新營市場內老店 粗糠當柴火

清香鱔魚麵

其實,喵兒不怎麼愛吃鱔魚,通常店家有花枝可以選擇時,自然而然就會毫不考慮選擇點花枝。不過有家店的鱔魚,卻是喵兒肯願意點來吃,就是這家位於新營市場內的清香鱔魚麵


這家位於夜市老店的清香鱔魚麵,創立於民國41年(1952年),店面空間其實不大,桌椅看的出來歲月的痕跡。它和一般鱔魚麵攤大大不同,它是全台灣唯一用「粗糠」來當柴火使用的店家。

清香鱔魚麵
當柴火用的粗糠

走進店內就能聞到粗糠因燃燒後所產生的香氣,雖然天氣熱,又正值用餐時間,不管內用或外帶,大家仍願意等候。

清香鱔魚麵 清香鱔魚麵

店家賣的東西沒幾樣:鱔魚鹵麵$50、鱔魚炒麵$50、生炒花枝$50、麻油鱔魚$100、生炒鱔魚$100、乾炒鱔魚$100、炒鱔魚蛋$100。

我們只點了:鱔魚炒麵$50與麻油鱔魚$100。

麻油鱔魚先送上桌,以薑片、蒜佐以麻油大火熱炒的鱔魚,麻油味道頗香,鱔魚口感相當爽脆,偶爾會覺得鱔魚的魚刺不太好咬碎,但仍覺得很好吃,和一般常吃到軟趴趴口感的炒鱔魚大大不同。若要認真論缺點:就是份量太少!

清香鱔魚麵
麻油鱔魚$100

鱔魚炒麵的鱔魚與麵部份很明顯是分開處理,麵條燙熟後先放入碗中,再加上以大火熱炒的洋蔥、蔥段及鱔魚,鱔魚的口感稍微比麻油鱔油來得軟脆,類似油麵的麵條,口感不爛帶點嚼勁,再加上店家自製佐料味道相當香,整體搭配起來的味道頗好吃的!

清香鱔魚麵
鱔魚炒麵$50

喵兒小時候,每一年的暑假幾乎都會回新營,不過吃什麼都是大人所張羅,當時年紀小,也不記得自己曾吃過那些現在很有名的店家,在還沒寫部落格之前,也時常玩過、吃過都沒留下任何記錄,開始以部落格當記錄生活與分享後,希望能把之前的回憶重新再次保留下來,也能跟大家作個分享。

店家資料:
清香鱔魚麵
AM10:30~PM14:00/PM15:30~PM19:00
06-632-8341
台南市新營區延平路46-76號 第二市場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