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PAUL 保羅法式小酒館 仁愛店 雙人份下午茶套餐

PAUL

肖想和宅宅一起來法國百年麵包店「PAUL」品嚐下午茶已久,不過每次北上都另有事安排好,行程搭不上,只好放棄。這次難得平常日休假北上,到達台北丟了行李後的第一件事,立刻跑來東區仁愛圓環的PAUL,來吃傳說中的下午茶。


大門推開,右手邊是糕點、麵包櫥窗呈列處,想購買者,直接排隊購買;左側空間則是用餐處,裝潢讓人覺得有點帶點華麗感的鄉村風味。雖然是平常日下午快四點,店內客人約有九分滿,讓沒有事先預約的我們擔心沒位又要錯失機會。

PAUL
糕點櫥窗

PAUL
店內結帳區

幸好,稍等一小會,服務人員整理出座位,安排我們入座。

PAUL
這是離開前拍的,稍微有空了一點座位。

早餐$168~$285、午茶時光$340~$760、甜點(單點)$85~$250、法國三明治$365、法國沙拉$385、鄉野薯餅$385、法式煎餅$385、法式鹹派$395、拼盤套餐$330~$450、飲料$70~$1200,店內用餐總金額要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一份凡爾賽宮庭響宴$760,這是雙人份,裡面有迷你經典巧克力、迷你葡萄蝸牛捲、四個干那貝小點、二個馬卡紅、二份任選甜點及飲料。

飲料部份,宅宅挑了荔枝薑茶,而喵兒選了伯爵茶。荔枝茶是瓶裝飲料,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倒好第一杯,之後喝完就自己倒,喝起來荔枝味還蠻重,薑味還好;伯爵茶是服務人員推薦給喵兒,壺裝的伯爵茶,茶香味濃郁,喝起來也蠻順口,搭配甜點挺不錯,好像也可以回沖。

PAUL
荔枝薑茶

PAUL
伯爵茶

四個干那貝小點為兩種搭配組合,一種是燻鮭魚,另一種是生火腿,底層為麵包,有點嚼勁,整體味道帶點淡淡鹹味,不重,顯得相當清爽,也讓我們沒留下特別印象。

PAUL
四個干那貝小點

PAUL PAUL
生火腿與燻鮭魚

迷你經典巧克力、迷你葡萄蝸牛捲、二個馬卡紅與二份任選甜點,全放在一個大盤子上,感覺有些小小擁擠。我們移至各自小盤裡,慢慢品嚐。

PAUL
迷你經典巧克力、迷你葡萄蝸牛捲、二個馬卡紅與二份任選甜點

首先開動的,是這兩個口味不一的馬卡紅。馬卡紅就是馬卡龍,因為點單上翻譯成馬卡紅,就用馬卡紅的名稱,店家給我們香草與檸檬兩種口味。PAUL馬卡紅外層薄脆,內層為軟黏的口感,不算入口即化,還是點費點力咀嚼。檸檬稍具一點點不重的果酸味,香草帶點淡淡的香甜味。

PAUL
馬卡紅:香草與檸檬

迷你經典巧克力,看起來像是一層層丹麥酥皮麵包包著巧克力粒的感覺。帶點酥脆的口感,吃起來有淡淡奶油味,巧克力味反而沒那麼重。

PAUL PAUL
迷你經典巧克力

同樣也是一層層的迷你葡萄蝸牛捲,口感較溼潤一點,比較沒有酥脆感。

PAUL PAUL
迷你葡萄蝸牛捲

二份任選甜點選了:藍莓派與草莓1001頁千層派。藍梅派沒有注意到單價,派皮口感酥脆,一粒粒堆壘在派皮上的藍梅,讓人覺得用料相當紮實,吃起來微微甜,藍梅的味道還算蠻重。

PAUL
藍梅派

兩層酥皮夾草莓與卡士達餡料的草莓1001頁千層派,在價目表上單價$220,不算便宜。服務人員有事先告知我們,如果品嚐草莓1001頁千層派,她們會前來幫我們切成小塊。只見服務人員運用刀叉,一下子就把這個正方體的千層派切成四小塊,好讓我們食用。千層派口感相當酥脆又香,黏稠狀的卡士達醬加了草莓果粒,吃起來微微酸酸甜甜的滋味,味道剛好中和,不會覺得過酸或過甜,也不會覺得卡士達醬吃起來膩口,真的很好吃!難怪那麼多人推薦這道必點。

PAUL
草莓1001頁千層派

PAUL
運用刀叉來切開草莓1001頁千層派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服務還不錯,不過價格真的有點算高有的人覺得C/P值不值這個價格,個人覺得還好,可能不常有機會吃到也不太有機會去法國,再加上剛好點的糕點還算沒讓我們失望,覺得價格還能接受。聽有待過法國的友人說,在法國其實PAUL價格並不貴,如果有機會去法國遊玩,再來吃看看。建議想去品嚐的人,還是事先訂位,以防萬一沒有座位撲了空。

店家資料:
PAUL 保羅法式小酒館 仁愛店
AM08:00~PM22:00
02-2771-320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07號 仁愛圓環
http://www.paul.fr/fr/
https://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