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糖朝 大立精品店 (已歇業)

糖朝

哈,又是篇遲寫食記!由於周日休假,自然而然就睡到自然醒,等醒來已經下午。正愁要吃什麼才好?剛好遠在新竹工作的小蔣回來高雄,在MSN上小小討論一下後,捉了他連同花花四個人一起去大立精品館樓下的糖朝吃下午茶。


雖然是下午時間,又適逢假日,糖朝內的客人不少!不過比正式用餐的顛鋒時間好很多,我們很快就在服務人員安排下入座。

每張桌上都有四種調味醬料:紅醋、醬油及兩種不同辣味的辣醬。

糖朝

官網上其實都有餐點內容,和現場的點餐本一樣,內容有:特式小菜$140~$380、粉麵飯$20~$220、粥類$150~$480、家鄉原盅蒸飯$130、點心(鹹)$70~$100、點心(甜)$60~$80、自製腸粉$50~$180、糖水(凍)$50~$90、糖水(熱)$25~$220、馳名燉品及甜點$150~$380、凍熱飲品$60~$100、商業套餐(限周一至周五中午)$220、例湯$80~$90,每人茶資$30,用餐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廣州炒麵$220、靚蜜汁叉燒腸粉$130、糖朝巧製及第粥$160、鮮蝦咸水角$70、豉汁蒸排骨$70、原木桶豆花$220、糖不甩$60、芋頭糕$70、湘蓮子紅豆沙$70。

茶資只收一次,倒完再交由服務人員回沖,我們選了普洱茶,泡了一回倒出品嚐,覺得味道還算濃郁。

糖朝

上菜速度比我們想像中還快。廣州炒麵裡放了叉燒、蝦仁、豬肚、豬肝、肉片、魷魚及花枝,醬汁加了勾芡,有點滑滑黏黏的感覺,搭配脆脆口感的乾麵,味道很香帶點甜味,很快就被我們掃盤。

糖朝
廣州炒麵$220

糖朝巧製及第粥裡面放了豬肝、腰、腸、肚、肉丸及肉片,再灑上蔥花,米飯都已燉至軟爛看不到顆粒,味道清爽,只是份量少了點,如果食量不大的人單點這一份再加一兩樣小點,其實還蠻容易吃飽。

糖朝
糖朝巧製及第粥$160

外層金黃酥脆內軟軟牙的鮮蝦咸水角,裡面包碎蝦肉、豬肉、香菇及蝦米,味道有點鹹甜鹹甜,還不錯。

糖朝
鮮蝦咸水角$70

糖朝
鮮蝦咸水角內餡樣

宅宅愛吃豉汁蒸排骨,所以有點了這一道。外層略裏薄薄一層粉的排骨,不但鎖住肉質水份,吃起來口感相當軟嫩,搭配豉汁淡淡鹹味,就很有味道。

糖朝
豉汁蒸排骨$70

靚蜜汁叉燒腸粉的腸粉皮看似透明,口感卻覺得有些厚重,不過內包的叉燒肉,味道還蠻重的。

糖朝
靚蜜汁叉燒腸粉$130

芋頭糕可以選擇蒸或煎,我們選擇用煎的。一般在港式飲茶裡比較常見是煎蘿蔔糕,難得看見芋頭糕,和蘿蔔糕一樣做法放了蝦米、瘦肉與油酥,只是變成芋頭味道。表層煎至金黃薄脆口感,內層軟綿,不曉得是不是大家太常吃甜的芋頭,反對鹹的芋頭只覺得特別而已。

糖朝
芋頭糕$70

等我們吃了差不多,服務人員前來幫我們略整理一下桌面,就上我們所點的糖水類。糖不甩是糯米製的丸子,再滾上花生芝麻粉,口感軟Q,不曉得是不是糖水裡有放薑,感覺沒那麼甜。

糖朝
糖不甩$60

糖朝

湘蓮子紅豆沙用了紅豆、蓮子與陳皮所熬煮,紅豆、蓮子幾乎軟爛,口感細緻,紅豆的味道頗重,陳皮味道比較沒那麼明顯,也沒很甜。

糖朝
湘蓮子紅豆沙$70

糖朝
湘蓮子紅豆沙

原木桶豆花算是來糖朝用餐推薦必點的一道甜點,有附糖水與杓子,約可5~7人食用。當已經有七八分飽的我們看到這麼大一桶豆花出現,只好邊吃邊聊天,努力慢慢消化它。掀開木頭製蓋子,還算有豆花味道,加點糖水,豆花軟香滑柔的口感,真的不錯!只是份量過多,糖水甜了點,最後我們把湘蓮子紅豆沙紅豆陳皮蓮子當糖水使用加入豆花裡,覺得這樣吃比較沒那麼甜,也蠻好吃!

糖朝
原木桶豆花$220

糖朝
加了湘蓮子紅豆沙的豆花

這餐讓我們吃的很飽!服務還不錯,覺得糖水類(甜點)真是糖朝的強項,不過單價略有點高,適合多人一起前來品嚐,吃到的東西會比較多一點。

店家資料:
糖朝 大立精品店
AM11:00~PM10:00
07-231-3636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
http://www.sweetdynasty.com.tw/index.php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