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海生活餐飲 (已歇業)

青海生活餐飲

這篇食記,是喵兒兩次用餐的內容。難得有店家讓喵兒覺得蠻好吃的,連續兩天風雨無阻跑去報到。會知道這家青海生活餐飲,是尋找某間法式餐廳時,無意間看到的店家,老實說,雖然店內讓人覺得很明亮,但實際沒什麼人在裡面用餐。


某次我們幾個在msn上討論聚餐事宜,結束後,喵兒跟沙拉麵提及這家店,便問有沒有興趣一起爆衝一下?相約隔天如果都沒有進入加班模式,便來吃看看。所幸,我們運氣都還不錯,雖然遇上天公不作美,飄起毛雨,但仍算準時下班,便直接約在店家門口見。

點單內容很簡單:粥品$100~$120、湯麵$100~$150、乾麵$120~$150、果汁$80~$100。

我們點了:紅燒排骨麵$120、煎麵燴海鮮$150、香菇肉絲炒麵片$120,還捉了盤小菜$30。店家給我們小盤子,方便我們分食品嚐。

小菜是宅宅愛吃的滷花生,店家滷的軟嫩又入味,相當好吃。

青海生活餐飲
滷花生$30

模樣有點類似貓耳朵的香菇肉絲炒麵片,新鮮香菇搭配肉絲,麵片的厚薄度吃起來還算蠻Q勁,趁熱吃口感較佳,比較Q軟,冷掉雖然口感仍Q,但多少還是會覺得稍微差了點。

青海生活餐飲
香菇肉絲炒麵片$120

青海生活餐飲
類似貓耳朵的麵片

煎麵燴海鮮乍看有點像鱔魚意麵那種感覺,吃起來的感覺也有點類似,只是用的麵條不一樣,這裡的煎麵的麵條較細,不是意麵,有稍微油炸的感覺,再加上微勾芡的醬料與醬汁,趁端上來沒多久趕緊吃,麵體口感相當脆,不過也因熱,麵體也容易受熱軟掉。

青海生活餐飲
煎麵燴海鮮$150

青海生活餐飲
滿滿海鮮料

帶點中藥味的紅燒排骨麵,有股說不出的香味,不曉得店家用了那些中藥再混合醬油味。仔細品嚐湯頭味道,會有一點點微微的苦味,不是很濃郁。

青海生活餐飲
紅燒排骨麵$120

我們用餐差不多,趕來小聚的小井,在店家推薦下,點了單點上沒有出現的櫻花蝦炒飯。炒飯相當均勻,沒有讓人覺得油膩膩感,再加上每一口都吃的到蝦花蝦的香味,頗好吃。

青海生活餐飲
櫻花蝦炒飯$140

店家招待每人一杯新鮮藍梅綜合果汁與月餅。

青海生活餐飲
店家招待:新鮮藍梅綜合果汁

像似綠豆椪的月餅,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有四種口味:綠豆沙、綠豆沙包鹹蛋黃、滷肉及咖哩滷肉。可能是以不甜的綠豆沙作基底,吃起來每種口感都不會覺得油油的,喵兒個人偏好綠豆沙口味,不加任何東西,而宅宅喜歡有加鹹蛋黃。我們結帳時,還各自買了幾粒,宅宅還請店家宅配一盒回家。

青海生活餐飲
店家招待:月餅

隔天,因颱風來臨更顯得風雨交加,宅宅開車載喵兒在街上閒晃不曉得吃什麼好,剛好遇到喵兒同事與女兒在路邊的騎樓下也不曉得晚餐要吃什麼,拉下窗戶揮手邀約他們,我們在車上討論晚餐,最後決定開車前往前一天喵兒用餐的店家。

這次點了海鮮粥$120、鮮筍肉絲麵$100、辣子雞麵$120、煎麵燴海鮮$150、炒青菜及2盤小菜。

小菜是滷花生跟海蜇皮。有的海蜇皮吃起來酸味較重,這裡吃起來有酸味,但比較清爽一些。

青海生活餐飲
海蜇皮

炒青菜有碗豆、小黃瓜、木耳及香菇,用的醬料味道不太一樣,感覺有點像是用燴的,卻沒有讓人討厭的勾芡感,保留蔬菜本身味道,口感清爽又脆。

青海生活餐飲
炒青菜

原本覺得同事點的海鮮粥價格不便宜,看端上來後滿滿的料,放了不少海鮮與蔬菜,還有甘貝增添湯頭風味,覺得還蠻划算好吃。不過整體感覺比較像海鮮泡飯,不到粥的口感。

青海生活餐飲
海鮮粥$120

青海生活餐飲
裡面還有干貝增加湯頭風味

同事的女兒點的煎麵燴海鮮,稍微和前一天的配料不太一樣,可能依當日食材來放吧!?

青海生活餐飲
煎麵燴海鮮$150

宅宅點的辣子雞麵,雖然宅宅最近在學著吃辣,仍沒法吃很辣,所以有請店家把辣度降低。店家有說這道所用的辣是用好幾種辣所炒出來的醬料,雖然辣度降底許多,但吃起來的味道仍然會覺得很辣。

青海生活餐飲
辣子雞麵$120

前一晚,喵兒有看到這碗別人點的鮮筍肉絲麵,菜單上是湯麵版,而店家是做乾麵版,看起來好像不錯吃。這次就點了乾麵版的鮮筍肉絲麵,滿滿的鮮筍肉絲舖陳在乾麵上,鮮筍搭配麵條吃起來口感脆軟都有,再加上味道不重,偏清爽,讓整碗麵吃起來相當特別。

青海生活餐飲
鮮筍肉絲麵$100

整體而言,因店家是自個經營,偶爾會覺得有人手不足感,再加上沒有提供茶水,對於吃飯習慣配水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有些不太方便!不過食材用的不錯,味道上也偏向用天然食材來調味,吃的新鮮又健康,還是蠻值得推薦的。

店家資料:
青海生活餐飲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07-522-5003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8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