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巴士之旅4:航海咖啡吧午茶、嘉蓮社區溼地公園

午餐後,我們返回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原本第八站應該是去簡報室聆聽大鵬灣風景簡介,參加真情巴士之旅的遊客,還有「真情遊 愛心禮」抽獎活動,不過我們是屬於自費的行程,故我們更改成在大鵬灣遊客中心一樓的航海咖啡吧,喝飲料,小憩一番,等候下個行程。



航海咖啡吧的吧台

如果不會暈船,可以選擇坐在白色沙發椅子上,享受潮汐漲跌的感覺,頗像在搭船,輕輕搖晃著,啜飲著冰砂,享受迎面而來的海風,還真是一種享受。如果會暈船,只能選擇一旁的桌椅來欣賞美景。

 
蔓越梅冰砂$90與芒果冰砂$90

不得不說體驗潮汐的感覺實在太舒服,坐在白色沙發椅上的喵兒和同事,幾乎都睡著。讓其他同事叫醒後,我們前往第九站嘉蓮社區溼地公園。

嘉蓮社區溼地公園經由社區居民努力,將原先堆滿垃圾的荒地,營造成溼地公園,除了綠化植樹外,隨時可見水鳥在此活動。


還沒走進嘉蓮社區,已陸續見到不少水鳥。

走進前往嘉蓮社區的自行車道,左側不遠處一座正在興建的工程,就是全國首座配合帆船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將來會成為大鵬灣的景點地標。


自行車道


興建中的景觀橋,末來將成為大鵬灣的景點地標。


一旁的土地公廟


鄰近居民在戶外曬衣

我們走進嘉蓮社區休息站,一旁具有漁家特色的「賺錢燈」,也就是「布燈」。「布燈」是以竹修交叉編製而成骨架,外層包覆布料,上方再懸吊煤油燈,下方固定於三角竹筏。早期漁民出海捕漁,夜間以「布燈」作為標示海中漁網所在位置的燈訊,也作為警示來往船隻小心航行。對漁民而言,「布燈」下所捕穫的漁穫,可是主要收入來源哩!


嘉蓮社區休息站

這裡也有可供社區居民使用的嘉蓮舞台。


嘉蓮舞台

穿越嘉蓮社區營運中心後,溼地公園的景色,讓人讚嘆,真的很漂亮!

進入景觀木棧道前,左側高大的賺錢燈,成了大家必拍的景點。

還有可以當健行運動的腳踏器材,讓大夥忍不住輪流上去踩踩,小小運動一下。不遠處也有搖椅、鞦韆與適合兒童遊憩的運動設備,環境相當完善。

木頭搭建的蓮景橋,上面有木棧道休息平台,也有觀景賞鳥亭,腳下有水鴨悠閒划過。

我們注意到岸邊有人垂釣,還一口氣釣起兩尾魚,因距離有些遠,不曉得釣起的是什麼魚。

走路返回遊覽車停放處前,只見嘉蓮社區的志工在公園內默默打掃。環境能夠如此優美,都是靠她們的努力,才會有現在所見到的優美景色。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