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巴士之旅6:華僑市場(瑞字號旗魚黑輪、金星雙糕潤、晨富水產食品)

如果是直接參加真情巴士旅遊者,華僑市場是最後一個景點,結束後直接返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解散。先前有說我們是自費行程,再加上遊覽車也是自己所承租,所以,有安排晚餐,來到華橋市場時,大夥自然克制許多,不敢吃太多,只敢買好帶的伴手禮回家。


下車後,大家幾乎頭也不回,很有默契直往最後走。是的,首先要跑來排隊是這攤「瑞字號旗魚黑輪」。雖然華僑市場內有好幾家販售旗魚黑輪,放眼看過去,這間真的人氣超旺的。

瑞字號旗魚黑輪

一旁店家工作人員手不停歇在製作旗魚黑輪,因製作、油炸需要一點時間,仍賣力工作以便消化持續不斷的排隊人潮。

瑞字號旗魚黑輪

排到越前面,就知道隊伍速度消化慢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是一大袋打包走,難怪會覺得等好久。

瑞字號旗魚黑輪

這攤的炸物單價在$10~$20,有的多買就會多送,像旗魚黑輪買5支就送1支,認識的都會湊一下,一方面減少排隊速度,另一方面又能以比較便宜的金額購得。

因等下還要吃晚餐,不能太嘴饞,只能買一支墊墊胃。剛油炸起來的旗魚黑輪味道真的很香,裡面夾1/4的蛋。

瑞字號旗魚黑輪
旗魚黑輪$10

瑞字號旗魚黑輪
旗魚黑輪內餡樣

在華橋市場裡,較有名的雙糕潤就是這家「金星」,口味較多,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

金星雙糕潤

雖然宅宅愛吃雙糕潤,但他愛吃的不是這一家,喵兒僅意思買一點點回去當伴手禮。

金星雙糕潤
每盒$100(11條),此為同事所購的內容。

最後,繞到後面的晨富食品水產。部份同事在此購鯊魚軟骨、古早味肉捲。看到一大盒$100起跳的生魚片,無不心動,明知道稍晚用餐桌上一定會有生魚片,但仍抵不住誘惑,最後和同事一起合購生魚片。

晨富食品水產

晨富食品水產

晨富食品水產

一盒鮪魚加鮭魚大約有20片,平均一片不到$5。趁新鮮快吃,再加上店家有給我們醬油與芥末醬,方便我們直接在遊覽車上,找位子嗑了起來,真的是便宜又新鮮好吃!

晨富食品水產

店家資料:
金星雙糕潤
0913706690
東港華橋市場內

晨富水產食品行
08-8328785
屏東縣東港鎮博愛街171號之3
http://www.chenfu.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真情巴士之旅6:華僑市場(瑞字號旗魚黑輪、金星雙糕潤、晨富水產食品)〉中有 8 則留言


  1. 上次回去逛才發現華僑市場遷移了,遷到裡面的漁港去,以前的華僑市場只是一些漁夫把自己釣的魚擺著賣的地方,不知不覺賣魚的人越來越多,賣的東西也多了,搭起了鐵棚子

    雙糕潤也是以前沒有的東西,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

    1. 華僑市場搬家有兩年了吧!?
      前年去的時候,就已經在現在這個位置,也有賣雙糕潤、一些零嘴小吃……

      說起雙糕潤,宅宅偏好早上菜市場內賣的那家!
      不過要早起跑去東港,還真有些難度哩!

    1.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晨富的生魚片,還不錯,鮮度也夠。
      不過我對他們家的魚卵比較有印象,因先前也是買這一家的,所以同事一拿一盒魚卵跟古早味肉捲出來,大概猜到是他們家所賣的。


  2. 啊~搞不好真的是我搞錯了
    我剛看了一下舊照片,它只有寫一個”瑞”字,然後用紅圈圈,把瑞圈起來…
    你的是”瑞字號” …
    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