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潭情~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坐著遊覽車隔著窗戶往外看,還沒進入南投便開始飄起小雨,這是大家最不期待的!延著山路往前進,所幸經過集集火車站前雨已停止。



2樓酒文化館電梯入口

集集火車站人潮依舊很多,可惜我們的行程沒有安排下車走走。

到達埔里酒廠後導遊宣佈休息30分,埔里酒廠的酒文化館1樓是產品銷售中心,2樓是展示跟埔里酒廠有關的資料。

埔里酒廠
要收費的VIP品酒室

埔里酒廠
木製的酒類百問百答

上了2樓後右邊是921大地震時,與埔里酒廠有關的歷史資料,左邊繞過收費的VIP品酒室,順沿指標經過木製的酒類百問百答後,順沿著指標來到一座雙面都是陶土製的酒甕隧道,通過這個隧道,便來到各式各樣埔里盛產的酒瓶呈列區。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內2樓的酒甕隧道

參觀完2樓便到1樓的展售部買伴手禮,雖然很想吃含有酒香味的紹興酒冰棒:有米糕、紅豆、花生、芋頭及花豆等五種口味,每隻$15元而已,很便宜!但對於對酒過敏的我而言,還是放棄品嚐的機會,以免掃了後面的玩興。不過酒量與酒品不錯的人,1樓部份酒類銷售有提供免費試喝,可以嚐試看看,再挑自己喜歡的酒帶回家。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特製的紹興酒冰棒

雖然我只有對銷售的酒類點心製品拍拍照,不過聽販售的店員說用酒製成的蛋糕至少可以放一年,試吃一小塊之後,覺得酒香味真的很重,還好酒精濃度不高,讓蛋糕產生特殊香味,忍不住買了2條各$150元的紹興酒起司蛋糕當伴手禮,打算帶回家請朋友品嚐看看,然後心滿意足離開。

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
各式各樣的酒類點心製品

旅遊資料:
埔里酒廠
AM08:30~PM17:30
04-9298-4006#9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http://www.plwinery.com.tw/history.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