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江戶龍壽司 <舊文新址>

江戶龍壽司

其實,這篇江戶龍壽司食記算是有一點點晚寫,先把手邊最近吃的一些日式料理先寫完,再來寫這篇。


宅宅和喵兒有想要小小慶祝一下時,會想找比平時吃的價位再高一些的店來當作慶祝。剛好喵兒有好事想要小慶祝,等於找到藉口來江戶龍用餐,顯得頗為期待!下班後,也不管自己穿著是否太隨性,直接往店家飛奔而去。

店內空間看起來不大,座位也不多,裝潢相當簡潔高雅,牆上還有枝葉作裝飾,仔細看每片葉子上都是一道菜。正值晚上用餐時間,店內大約五分滿,板前也有食客,我們在服務生帶領下,安排到兩個人座的小桌入坐。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握壽司生魚片$35~$420、刺身$388~$588、吸物$40~$100、沙拉$70~$200、前菜醋物$90~$250、手卷$70~$180、卷壽司$160~$250、炸物$150~$280、烤物$50~時價、煮物$220~$420當日主廚推薦套餐$680~$1500、壽司組合$388~$588、丼飯$230~$588、用餐總金額會收一成服務費。

江戶龍壽司

點餐時,原本還在猶豫點什麼好?想請服務人員推薦,才開口,沒有笑容的服務人員言語回答有些不耐(不曉得是否當天心情不佳 ? ),當下宅宅和喵兒也不敢多問,趕緊挑出想吃的重點:生魚片、牛肉,火速點餐。

有點一份極品壽司組合$588,再加$130升等為套餐。以下就從這份壽司組合先介紹,首先端上是是日本沖繩水雲醋。類似高腳杯的容器,裝的是兩種不同顏色藻類,緣色不確定是不是海菜?可以確定褐色的海藻是水雲,口感帶點滑溜,湯汁味道偏點酸。

江戶龍壽司
日本沖繩水雲醋

江戶龍壽司
褐色的海藻是水雲

服務人員送上桌時匆匆忙忙,說的有些含糊,只聽到最後兩個字「蒸蛋」,冷漠表情依舊,喵兒沒有勇氣再詢問一次這個名稱究竟是什麼,只好以「蒸蛋」來當名字。表層有滑滑黏黏的醬汁,底層是柔軟的蒸蛋,不曉得是否加了鹹鴨蛋,口感味道頗特別,也挺好吃。

江戶龍壽司
不知完整名稱的「蒸蛋」

傳說中的鮫鯊皮小磨版與阿里山山葵,喵兒喜歡這種現磨的山葵,尤其店家採用阿里山山葵,那種甜甜、嗆又不嗆辣的滋味,才是喵兒覺得好吃的山葵。

江戶龍壽司
鮫鯊皮小磨版與山葵

先送上桌的握壽司有活烏賊、甘貝、萄萄蝦、青花魚及青甘做的握壽司。無味的活烏賊,口感蠻Q彈;肥厚的甘貝,軟Q滋味挺優;萄萄蝦吃起來鮮甜帶點黏,但甜度沒有很高;青花魚通常味道較重,這裡吃起來較沒有腥味;有油脂的青甘,不曉得是不是水份流逝極快,吃時有些乾。這裡的醋飯味道與黏硬口感都還不錯,恰到好處。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活烏賊及甘貝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青甘及青花魚

江戶龍壽司
萄萄蝦

第二盤端上鮪魚、起司星鰻、松葉蟹軍艦及海膽鮭魚卵鮪魚。鮪魚口感新鮮,退溫較久肉質較鬆散;星鰻上方放了一小塊起司,星鰻本身味道不重,起司味也不重,薄薄那層醬料味較重;從喵兒方向看松葉蟹軍艦模樣還好,從宅宅角度來看,軍艦外層的海苔是開的,松葉蟹味道甜甜的不重;海膽鮭魚卵鮪魚是依序放在微笑湯匙上,鮭魚卵雖多,但散落在盤子上,畫面顯得有些凌亂,三者混合的海鮮味還蠻重,也帶些鹹味。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鮪魚、起司星鰻

江戶龍壽司 江戶龍壽司
松葉蟹軍艦及海膽鮭魚卵鮪魚

味噌湯裡有百合、蓮子及魚骨,整碗味道還蠻清爽。

江戶龍壽司
味噌湯

接下來是單點的部份,因喵兒想吃牛肉,所以點了這份生牛肉洋蔥沙拉。碎蕃茄、海藻、醬汁是放盤上作裝飾,表層微炙過的生牛肉,略凍,顯得有些冰冷而影響口感與味道,再搭配酸甜味的醬汁,覺得味道沒有很凸出。

江戶龍壽司
生牛肉洋蔥沙拉$200

江戶龍壽司
近拍生牛肉洋蔥沙拉

原先服務人員表示紫蘇干貝海膽揚會做成兩份,實際送上桌只有一份海苔裏干貝與海膽,其他為茄子、青辣椒、杏鮑菇及紫心蕃薯做的天婦羅,所以搭配也是天婦羅沾醬。外層薄薄炸粉的天婦羅,口感還不錯,海苔裏干貝與海膽的海鮮味不重,口感還算不錯。

江戶龍壽司
紫蘇干貝海膽揚$180

江戶龍壽司
海苔裏干貝與海膽

原先點完的都已送上桌,後又覺得沒吃到炙壽司有些可惜,再單點半熟炙牛肉握壽司$80與炙鮭魚肚握壽司$50。這個半熟炙牛肉握壽司,感覺就像剛點的生牛肉洋蔥沙拉的生牛肉一樣,只是稍微退了點冰;放點微酸桔醬的炙鮭魚肚握壽司,鮭魚肚的口感還好,沒有豐富油花的甘甜味。

江戶龍壽司
半熟炙牛肉握壽司$80

江戶龍壽司
炙鮭魚肚握壽司$50

最後,分別送上甜點,甜點是用蛋型容器盛裝的焦糖布丁,不過布丁口感偏硬,顯得極為普通。

江戶龍壽司
甜點:焦糖布丁

江戶龍壽司
口感嫌硬的布丁

整體而言,食材新鮮,用料還算好,擺盤漂亮,價格不算高,但服務態度讓我們覺得有待加強!像茶水第一次倒完後,後面就沒再來倒過,或許店家很忙?不過收盤速度倒是很迅速。先前從網路上看到都是評價不錯的分享文,難免對它期待高了點,覺得這餐吃的很沉悶,有些失望,連原先想小慶祝的心情也消失殆盡,讓宅宅和喵兒從頭到尾沒交談幾句,默默吃完趕緊付帳離開。

店家資料:
江戶龍壽司
AM11:00~PM14:30/PM17:00~PM21:30
07-223-3282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68號
http://www.edodragon.com/
https://www.facebook.com/江戶龍壽司-15112980502597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