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

花蓮理想大地

我們午餐與下午茶的地點,恰巧都在風味餐廳,地點在大廳對面。這是中式味道較濃郁的餐廳,天花板上有書法書寫詞句,感覺還不錯。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午餐時間為11:30~14:00,以「樂在應許」方案入住的房客,在此用午餐則為個人份套餐。如果不是以方案入住的房客,想在風味餐廳用餐,則有單點或合菜可以選擇。

個人套餐內容有:理想小品集、川味口水雞、蠔汁松板豬、碧綠曼波魚、風味肝腸飯、醋溜山過貓、黃金蜆丸湯及四季鮮果盤。出菜方式真的是一人一份,如果兩個人前來,則是提供二人份餐點。實際上菜份量頗多,故喵兒請服務人員跟廚房說做一人份餐點送上桌即可。雖然是免費供應吃到飽,不過喵兒個人不喜歡太浪費吃法,喜歡吃多少點多少。

冷熱飲在一旁,可以自行取用。

花蓮理想大地

先端上桌的理想小品集,是四小碟菜色組合,有龍蝦沙拉、涼拌山藥、醃蜆及酥脆豬皮。以梅醬入菜的涼拌山藥,讓山藥吃起來口感爽脆又有梅汁味;醃蜆本身醬料味道不重,吃起來味道較清爽;把豬皮油炸後,口感較酥脆,吃起來又不油,這樣作法是連喵兒這個不太愛吃豬皮的都能接受的口感與味道;龍蝦沙拉口感與味道,因作法上較一般,顯得較普通。

花蓮理想大地
理想小品集

酸甜醋汁的醋溜山過貓,略燙後直接加醋酸醬汁,山貓口感脆,醬料味道重了些。

花蓮理想大地
醋溜山過貓

肉質口感軟嫩的川味口水雞,醬汁吃起來會辣,不過這種辣味程度是喵兒還能接受的,雞肉本身的口感吃得出新鮮度的彈性。

花蓮理想大地
川味口水雞

風味肝腸飯的米飯炒至粒粒均勻,搭配蛋、蔥花及臘腸,整體吃起來口感軟硬適中,味道香甜不油膩。可惜宅宅和喵兒的食量不夠大,要不這道風味肝腸飯,可是讓我們明明知道一定吃不完,卻一直想再添一碗!

花蓮理想大地
風味肝腸飯

以芹菜、甜椒、蔥段及曼波魚大火熱炒的碧綠曼波魚,曼波魚口感帶點Q感,被宅宅差點誤判為章魚,再加上曼波魚本身較無味道,因有加點辣味,顯得吃起來頗有滋味。

花蓮理想大地
碧綠曼波魚

以四季豆與松板豬合炒的蠔汁松板豬,松板豬口感Q軟,醬汁味道清爽。

花蓮理想大地
蠔汁松板豬

這道主廚推薦菜,是沒有在菜單上列示出來。口感爽脆的鮮花枝與軟嫩燻鮭魚舖呈在生菜上,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味道清爽好吃。

花蓮理想大地
主廚推薦菜

用餐到這裡,服務人員會視客人用餐狀況,主動詢問要不要撤收先前所上的菜。我們已經吃差不多,就讓服務人員清桌,再送上黃金蜆丸湯與四季鮮果盤。黃金蜆丸湯是將黃金蜆與魚肉泥合成小丸子狀,再煮湯,黃金蜆丸吃起來軟Q,看的到蜆肉。

花蓮理想大地
黃金蜆丸湯

花蓮理想大地
近拍黃金蜆丸

四季鮮果盤用的水果有三種,我們當天提供芭藥、柳橙及葡萄,應該是依季節不同提供。

花蓮理想大地
四季鮮果盤

洋風下午茶時間為14:30~16:30,採用自助式。三大圓桌放置餐廳正後方,主要有麵包、熱狗、糕點與水果。考慮到親子同遊的樂趣,故三明治與熱狗部份以自行創意DIY方式,想在三明治內吃到什麼食材,就自己夾取拼裝組合,頗有趣味性。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老實說,雖然有拍下午茶的餐廳,但宅宅和喵兒都沒吃到。實在因為我們享用午餐之後,就飽到翻,看到滿滿的下午茶,光看就覺得很飽,再加上我們沒有因免費,就任意夾取僅供拍照用的習慣,更顯得毫無戰鬥力。

「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相關文章:
◎環境篇
https://lazyneco.tw/?p=1879
◎住宿篇 (安東尼奧歡樂套房)
https://lazyneco.tw/?p=1880
◎用餐篇 I (里拉餐廳:早餐/晚餐/宵夜)
https://lazyneco.tw/?p=1882
◎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
https://lazyneco.tw/?p=1882
◎表演篇 (峇里風情畫)
https://lazyneco.tw/?p=1883
◎活動篇 I (天幕劇場:皮雕DIY/免費照片鑰匙圈/馬賽克拼石/彩繪花蓮石/植物敲拓染)
https://lazyneco.tw/?p=1884
◎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
https://lazyneco.tw/?p=1885
◎活動篇 III (遊艇環河導覽/溼地竹笩生態導覽)
https://lazyneco.tw/?p=1886
◎活動篇 IV (漂鳥單車遊)
https://lazyneco.tw/?p=1887
◎活動篇 V (馬術體驗騎乘/韋恩牛仔擲蹄鐵/古早味釣魚樂/理想射箭活動/趣味高爾夫/深海鈣鎂鹽泉)
https://lazyneco.tw/?p=1888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Promisedland Resort & Lagoon
花蓮訂房專線 03-8656789
台北辦事處02-26588181
高雄辦事處07-3900397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理想路1號
http://www.plcresort.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promised-land/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為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免費提供給「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得獎人員三天兩夜住宿與「樂在應許~ 應許你 隨時玩、隨時樂!」活動,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建議活動並撰寫心得文分享,內文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中有 1 則留言


  1. 哈哈…你們兩個近來對食物的戰鬥力降低了?
    吃完中餐後應該在繞著理想大地園區跑一大圈再回來吃下午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