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活動篇 I (天幕劇場:皮雕DIY/免費照片鑰匙圈/馬賽克拼石/彩繪花蓮石/植物敲拓染)

花蓮理想大地

第二天早上起來後,原本以為會是個多雲的好天氣,可以來體驗樂在應許上面所列的戶外活動,沒想到接近中午時間,又開始下大雨,只好放放棄戶外活動,改轉移陣地前往天幕劇場。


樂在應許有20多項活動,活動場地安排在天幕劇場內的不少,像是桌球、羽毛球等運動器材借用、創意製作DIY、互動舞蹈教學…等,甚至理想大地之夜的表演活動也在這。

花蓮理想大地

創意製作DIY有三種:皮雕DIY、馬賽克拼石及植物敲拓染,都是在天幕劇場入口不遠處,有專門DIY用的桌椅,還蠻好認的。現場除了GI人員會在一旁指導外,也會重複撥放製作教學錄影帶,完全不用擔心不會製作。如果是以樂在應許方案入住者,全部創意製作DIY都能體驗。

花蓮理想大地
進行創意製作DIY的場地

花蓮理想大地
現場可選擇創意製作DIY的種類

我們先進攻最想做的皮雕DIY。

現場有GI會指導DIY步驟,先大略講解後,再讓大家自行發揮創作。所有可雕刻的圖案、字母及敲打用器材都已經準備好在桌上,只要自己構思好圖案的排列順序後,再進行在細長皮條上敲敲打打的動作。老實說下雨天,再加上敲打聲音回盪在天幕劇場裡,形成特殊的打擊樂,也算另一種風趣。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圖案敲打好後,接著塗上自己喜愛的顏色,可以單一色系,也可以混搭,全依自己喜好。

花蓮理想大地
可以上色的染料相當多

花蓮理想大地

最後上亮光孔液後,拿給現場GI協助最後鑰匙圈部份的加工,自己DIY做的皮雕鑰匙圈就完成啦!老實說,做好還頗有成就感,也覺得很實用。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猜猜看那條是宅宅做的?那條是喵兒做的?

我們在進行皮雕DIY時,現場GI提醒我們,如果還沒有去兌換免費照片鑰匙圈,可以利用時間先去拍照,回來再來DIY,等DIY差不多,相片鑰匙圈也可以拿。我們完成皮雕DIY後,就先去拍照,回來再繼續進行馬賽克拼石。

花蓮理想大地

免費照片鑰匙圈的製作地點,就在天幕劇場旁的薩拉曼卡個性鮮活館,憑兌換卷給GI後,她會先在簡易攝影棚內拍4張合照,再分別拍2個人的1張獨照,最後再由這6張合成照中,選出想做成鑰匙圈的圖案。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簡易的攝影棚

花蓮理想大地
可以付費更換成其他樣式

贈送的部份只能挑一張照片,如果想要多選照片或換鑰匙圈的形式,再需自行加點價格兌換,不過我們選擇免費贈送的款式就好。製作過程約一個小時左右吧!? 等我們中午至風味餐廳用完餐回來繼續創意製作DIY,馬上就能拿領取照片鑰匙圈,感覺還蠻快的。

花蓮理想大地

接著,我們進攻需要有點耐心製作的馬賽克拼石。先跟GI領取馬賽克拼石用的材料包,貼黏用的器具都在桌上。

花蓮理想大地
貼黏馬賽克拼石的器材

GI大概講解流程後,我們開始在白色的磁磚上構圖。經我們實驗證明,畫風越華麗、複雜的,需要更多黏貼時間,構圖越簡單越好製作。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外頭正刮著風、下著大雨,我們倆也算在天幕劇場內躲雨,聽著雨聲,按著耐心慢慢黏一顆顆彩色的小石頭…。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喵兒的圖案較簡單,已經完成,宅宅圖案較複雜,仍在繼續奮鬥中,大約再過半小時左右,才勉為其難算黏好。不過這樣還不算完成唷!要等樹脂乾掉後,彩色的小石頭都黏在原先白色磁磚上面,才完真正完成。

花蓮理想大地
樹膠乾掉後的模樣

等候馬賽克磁磚上的樹脂乾燥,我們先來製作彩繪花蓮石。每間住房的旅客,都可兌換一組花蓮石來彩繪。

花蓮理想大地

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石頭,GI會拿一組彩繪用的水彩顏料,先把花蓮石打溼後,才能開始繪圖。

花蓮理想大地
彩繪花蓮石的材料

花蓮理想大地

覺得剛彩繪好的顏色較重,略讓大理石吸收一點水份後再上亮光劑,感覺顏色沒有原先來得重。上過亮光劑的顏色還蠻漂亮,畫好的花理石拿回家放桌上當文鎮使用還不錯,也不怕掉色。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原本還想繼續進行植物敲拓染,剛好見雨停,趕緊跑去玩漂鳥單車遊,回來再來進行植物敲拓染。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在途中遇大雨,等雨小騎車回來後,創意製作DIY時間已經結束,只好隔天再來做植物敲拓染。

經由GI人員解說後,我們開始挑放在水盆中的花草,大概排列圖案在方形紗布上,再進行敲打的動作。要注意!敲打時請溫柔點,慢慢讓花草本身的顏色拓印在紗布上。像宅宅力氣大了些,所有花草顏色都融合在一起,反而變成抽象派的味道,力道要稍微輕柔,慢慢將花草本身的顏色拓印至紗布上,頗符合欲速則不達的哲學。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把完成好的拓染紗布交給GI人員,他們會先在白色磁磚上噴膠,再黏上拓染好的紗布。自己再修黏在磁磚上多出來的紗布邊邊,挑自己喜歡的緞帶顏色貼膠四周,黏好即完成。

「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相關文章:
◎環境篇
https://lazyneco.tw/?p=1879
◎住宿篇 (安東尼奧歡樂套房)
https://lazyneco.tw/?p=1880
◎用餐篇 I (里拉餐廳:早餐/晚餐/宵夜)
https://lazyneco.tw/?p=1882
◎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
https://lazyneco.tw/?p=1882
◎表演篇 (峇里風情畫)
https://lazyneco.tw/?p=1883
◎活動篇 I (天幕劇場:皮雕DIY/免費照片鑰匙圈/馬賽克拼石/彩繪花蓮石/植物敲拓染)
https://lazyneco.tw/?p=1884
◎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
https://lazyneco.tw/?p=1885
◎活動篇 III (遊艇環河導覽/溼地竹笩生態導覽)
https://lazyneco.tw/?p=1886
◎活動篇 IV (漂鳥單車遊)
https://lazyneco.tw/?p=1887
◎活動篇 V (馬術體驗騎乘/韋恩牛仔擲蹄鐵/古早味釣魚樂/理想射箭活動/趣味高爾夫/深海鈣鎂鹽泉)
https://lazyneco.tw/?p=1888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Promisedland Resort & Lagoon
花蓮訂房專線 03-8656789
台北辦事處02-26588181
高雄辦事處07-3900397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理想路1號
http://www.plcresort.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promised-land/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為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免費提供給「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得獎人員三天兩夜住宿與「樂在應許~ 應許你 隨時玩、隨時樂!」活動,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建議活動並撰寫心得文分享,內文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