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

花蓮理想大地

因下雨緣故,考慮住房遊客安全,理想大地所安排的「樂在應許」戶外活動部份,全都暫停開放。


戶外活動不能玩,還有室內DIY活動可以玩,項目還不少,認真玩上一輪,少說也得花掉不少時間。我們抵達的第一天下午,剛好溼地公園那邊的樸門教室仍有開放,決定先來進攻窯烤麵包。

貼心的施副理幫我們預約樸門教室時,除了窯烤麵包外,還多了窯烤披薩體驗,讓我們整個下午沉浸在製作麵包香氣裡。

我們先從比較容易下手的披薩開始。感覺上披薩比較像基礎班,麵糰、水、酵母粉、可放食材都已經準備好,剩下動手做的部份。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製作披薩所準備材料

現場有GI人員教導如何製作,只要跟著GI說明步驟做。先把麵糰慢慢加麵粉至略乾,然後壓平,外圍稍微捏高一點,再塗上蕃茄醬料,依序放自己想吃的食材,最後再舖上起司絲,完成送窯烤。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施副理做成長條狀,宅宅則是做成愛心形狀,至於喵兒顧拍照,就沒跟著做啦!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左邊為施副理所做;右邊為宅宅所做

剛烤好的披薩味道真的很香!在雨天裡,披薩香氣更加濃郁。宅宅獻出他的第一次:窯烤披薩,口感與味道如何呢?嘿,有品嚐的喵兒打95分唷!因愛心(餡料)滿滿,口感與味道當然好吃。

花蓮理想大地
宅宅做的愛心披薩

基礎班的窯烤披薩結束,接下來進入進階班:窯烤麵包。

喵兒覺得窯烤披薩比較容易,是因為麵糰已發好等候後製,而窯烤麵包部份,材料就是麵粉與水,全程從頭開始,也就是自己揉麵糰開始,難易度有增加。

花蓮理想大地
製作麵包所準備的材料

光聽GI解說製作過程:將麵粉倒成小山,中間撥開小洞倒入水、糖與酵母粉,努力用手指溫度將它們融合在一起,最後再做造型。感覺就是很費力與時間製作的手工麵包,果真當一位麵包師傅也很不容易。

花蓮理想大地
一開始要將水、糖與酵母粉融合在一起。

傳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看宅宅和施副理聽GI說明後,努力融合麵粉,再加以揉捏,頗有麵包師傅的架式與模樣。

花蓮理想大地

等麵糰弄的差不多後,進入造型階段。GI跟我們說,已經弄好的麵糰,如果直接拿去蒸,做出來就是饅頭,用烤的就是麵包,當然,我們是做後者。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左邊為施副理做的法式麵包,右邊為宅宅做的創意麵包

我們站在窯烤爐一旁,一方面取暖,一方面等候麵包出爐那一刻。麵包邊烤邊傳出香味,雨天顯得更加香氣十足,讓我們更加期待。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宅宅注入感情、辛苦製作的窯烤麵包成績如何呢?就讓喵兒來評評分吧!口感上雖然沒有法式麵包鬆軟帶香氣的口感,但有越嚼越甜的滋味,再加上水份較少,顯得麵包體更加紮實。好啦!這個或許可以當成宅宅開創事業第N春(誤?)的先修班。

花蓮理想大地
宅宅注入感情所製作的手工麵包

在溼地公園這邊的DIY活動,還有祈福木牌與竹風鈴製作,第三天一大早用完餐後,我們趕緊跑來找GI報到。

我們先做難易度(大誤)看起來較高的祈福木牌。首先,先挑一塊自己喜歡的木頭片,接著在上面用鉛筆畫出想烙印的圖案。

花蓮理想大地

等焊槍溫度差不多後,就可以開始把剛才畫的圖案烙印出來。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完成後,GI會協助在木頭上方打洞,再用麻繩起來來即可。哈!有藝術天份的宅宅和沒有藝術天份的喵兒,兩個人所做出來的祈福木牌,感覺就是不一樣。現場也有其他房客看我們玩挺有趣,也跟著工藝DIY,宅宅還幫忙畫圖案給想打造祈福木牌的人。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因宅宅被其他房客包圍,接著就是喵兒獨自來個竹風鈴DIY製作。

GI會先整理好製作竹風鈴用的竹子,並在上面打好洞,以便體驗旅客方便製作。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喵兒先挑好有四個洞的竹子一根,及四根上方有串洞,大小長度差不多的的竹子。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接著,把麻繩串入頂端一個洞的竹子內,再依GI教導方式打結,即可。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依序把四根穿完後,再穿入有四個洞的竹子,竹風鈴就完成啦!果真喵兒適合做這種難易度較不高的工藝(無誤)。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因竹子內部沒有作音階,風吹起來,所聽到的聲音都是一樣的,算是相當原始又簡單的裝飾。帶回來的竹風鈴,目前已被喵兒掛在喵窩的陽台上,風吹過來,竹子相互敲打的聲音,就會想起和宅宅一同在理想大地裡體驗有趣又好玩的活動。

「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相關文章:
◎環境篇
https://lazyneco.tw/?p=1879
◎住宿篇 (安東尼奧歡樂套房)
https://lazyneco.tw/?p=1880
◎用餐篇 I (里拉餐廳:早餐/晚餐/宵夜)
https://lazyneco.tw/?p=1882
◎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
https://lazyneco.tw/?p=1882
◎表演篇 (峇里風情畫)
https://lazyneco.tw/?p=1883
◎活動篇 I (天幕劇場:皮雕DIY/免費照片鑰匙圈/馬賽克拼石/彩繪花蓮石/植物敲拓染)
https://lazyneco.tw/?p=1884
◎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
https://lazyneco.tw/?p=1885
◎活動篇 III (遊艇環河導覽/溼地竹笩生態導覽)
https://lazyneco.tw/?p=1886
◎活動篇 IV (漂鳥單車遊)
https://lazyneco.tw/?p=1887
◎活動篇 V (馬術體驗騎乘/韋恩牛仔擲蹄鐵/古早味釣魚樂/理想射箭活動/趣味高爾夫/深海鈣鎂鹽泉)
https://lazyneco.tw/?p=1888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Promisedland Resort & Lagoon
花蓮訂房專線 03-8656789
台北辦事處02-26588181
高雄辦事處07-3900397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理想路1號
http://www.plcresort.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promised-land/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為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免費提供給「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得獎人員三天兩夜住宿與「樂在應許~ 應許你 隨時玩、隨時樂!」活動,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建議活動並撰寫心得文分享,內文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中有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若有攜帶1個3Y半跟10M大的孩子,您會建議哪些行程適合自費參加呢?因為網路上我要買包套方案,我在想買最簡單的住宿加早餐還有遊河行程就好,還是要買有附加體驗活動的。

    1. 考慮到你有3Y半的小朋友,帶小朋友遊玩會比較辛苦,傾向於建議你購買最簡單的住宿加早餐跟遊艇環河導覽。

      整個理想大地範圍不小,可以帶小朋友在園區內散步,去看看動物;晚上天幕劇場有表演,是免費的,不要錯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