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活動篇 IV (漂鳥單車遊)

花蓮理想大地

看著原本烏雲密佈的天氣,似乎有放晴的跡像,趕緊拉著宅宅跑來豐之谷溼地公園旁的單車服務台,拿著2張住宿3天2夜「樂在應許」才有的「馬場-漂鳥」貴賓券,一人兌換一輛越野車或淑女車。


花蓮理想大地

因為只有我們2個人,是無法安排專人帶領導覽,只好拿著腳踏車店印製的地圖,開始宅宅和喵兒的兩個人踏青之旅。

花蓮理想大地
傳說中的地圖

首先,先從面對理想大地大廳位置的中間道路騎去。

花蓮理想大地

一路騎到底,就會看到一個「立川漁場」的立牌,左轉,也就是繼續沿著立川漁場方向騎去。

花蓮理想大地
這個路口左轉

我們倆,一前一後慢慢騎著,這種沒有太陽的日子,騎起腳踏車來也特別舒服。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一路騎,就會再次看到「立川漁場」的立牌,在這個立牌的路口右轉。

花蓮理想大地
這個路口右轉

映入眼裡的林蔭大道,能算椰林大道吧!?雖然彼此的種植間距有一點,但從遠處看過去是左右各一排。

花蓮理想大地

通過椰林大道後,會看到「立川漁場」的所在地,目前是全台灣最大黃金硯養殖場,除了黃金硯外,還有貴妃魚、香魚及台灣鯛的養殖,在這裡可以付費到大池仔裡摸喇仔(台語摸蜆),也可以走進接待中心購買產品當伴手禮。

花蓮理想大地
立川漁場

花蓮理想大地
立川漁場接待中心

如果是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騎著單車,藍天白雲,搭上綠油油草地與遠方的中央山脈,風景真的很漂亮!雨天,看著灰濛濛的雲層,厚實籠罩著中央山脈,又是另一種感覺。

花蓮理想大地

接著,我們經過一大片草原,右手邊有牛隻與羊群,應該是地圖上寫的「小小羊兒要回家」與「憨厚的大笨牛」所在區域。

花蓮理想大地
「小小羊兒要回家」與「憨厚的大笨牛」

接著,右手邊會經過第一座土地公廟。

花蓮理想大地
遇到的第一座土地公廟

繼續往下走,會遇到左邊手第二間土地公廟。土地公廟前的「卜」字型交叉口,如果想早點回到理想大地,就右轉,如果想品嚐著名的壽豐冰店,直直走,會穿越鐵道函洞。

花蓮理想大地
遇到的第二座土地公廟決定下個路程

穿越函洞後,會遇到有閃紅燈的十字路口,在這個路口左轉,前方不遠處的右手邊,就會看到豐春冰店。

花蓮理想大地
這個路口左轉

豐春冰店是擁有快六十年歷史的老店,裡面還可以看到早期製冰的機器,來這品嚐甘蔗冰後,再往回走,走到第二個土地公廟前。

花蓮理想大地

喵兒和宅宅在豐春冰店內享用冰品時,結果戶外無預警,淅瀝嘩啦開始下起大雨。原本期待是場雷陣雨,結果越下越大,沒有停止的意思。無奈看著雨勢,腳踏車租借有限時歸還,只好硬著頭皮跟店家借傘,走至前方不遠處的農會購買輕便型雨衣,再穿著雨衣騎腳踏車趕回理想大地。

也因下雨,從這邊開始的照片,都是隔天離開前跑來補拍照。兩者顏色、天氣狀況還蠻好分別。

我們離開豐春冰店後,往回走,走到第二座土地公廟前的左側叉路。

花蓮理想大地
第二座土地公廟前的「卜」字型交叉口,往左走。

雖然感覺路面變小條,不過兩旁卻有不少日式風味的建築房舍。雖然大多已經有所傾毀,仍可以逐一慢慢欣賞。

花蓮理想大地

一路騎,會遇到右手邊第三座土地公廟。

花蓮理想大地

過了土地公廟之後,會看到一座水泥塑的牌坊,牌坊另一面寫著「福德祠」。過了這個牌坊後右轉,再繼續往前騎。

花蓮理想大地
過了牌坊要右轉

我們看著地圖上有段好漢坡,原先擔心是坡度較陡的山坡,結果還好,像是一座橋樑的上坡路段,坡度也沒有想像中來得陡,還蠻緩和,可以不費力,輕鬆騎過去。

花蓮理想大地
傳說中的好漢坡?

騎過好漢坡後,一路騎到底,會遇到T字型路口,路口上有不大的「立川漁場」立牌,再往左轉。

花蓮理想大地
這個T字型路口左轉

一路騎到底,就是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的入口處,在此右轉。

花蓮理想大地
醫院門口右轉

接著,一路直直騎回到理想大地後還車。

如果不是像我們跑去豐春冰店吃冰或著遇到大雨跑去躲雨,純繞一圈大約費時20~25分鐘左右。因沒有專人導覽,不曉得實際有人邊騎邊導覽會費時多久?如果不是3天2夜「樂在應許」入住房客,直接租輛越野車或淑女車,每輛為$150,其他種類則是$200起跳。當然,也可以持「馬場-漂鳥」貴賓券加價更換其他款式腳踏車來騎。對於想到理想大地附近景點走走的人而言,有腳踏車代替步行或開車,顯得方便多。當然,也可以繼續留在飯店內,享受飯店提供的活動與設施。

「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相關文章:
◎環境篇
https://lazyneco.tw/?p=1879
◎住宿篇 (安東尼奧歡樂套房)
https://lazyneco.tw/?p=1880
◎用餐篇 I (里拉餐廳:早餐/晚餐/宵夜)
https://lazyneco.tw/?p=1882
◎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
https://lazyneco.tw/?p=1882
◎表演篇 (峇里風情畫)
https://lazyneco.tw/?p=1883
◎活動篇 I (天幕劇場:皮雕DIY/免費照片鑰匙圈/馬賽克拼石/彩繪花蓮石/植物敲拓染)
https://lazyneco.tw/?p=1884
◎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
https://lazyneco.tw/?p=1885
◎活動篇 III (遊艇環河導覽/溼地竹笩生態導覽)
https://lazyneco.tw/?p=1886
◎活動篇 IV (漂鳥單車遊)
https://lazyneco.tw/?p=1887
◎活動篇 V (馬術體驗騎乘/韋恩牛仔擲蹄鐵/古早味釣魚樂/理想射箭活動/趣味高爾夫/深海鈣鎂鹽泉)
https://lazyneco.tw/?p=1888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Promisedland Resort & Lagoon
花蓮訂房專線 03-8656789
台北辦事處02-26588181
高雄辦事處07-3900397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理想路1號
http://www.plcresort.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promised-land/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為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免費提供給「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得獎人員三天兩夜住宿與「樂在應許~ 應許你 隨時玩、隨時樂!」活動,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建議活動並撰寫心得文分享,內文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