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樂在應許」:活動篇 V (馬術體驗騎乘/韋恩牛仔擲蹄鐵/理想射箭活動/趣味高爾夫/深海鈣鎂鹽泉)

花蓮理想大地

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去搭乘遊艇環河導覽與溼地竹筏生態導覽,再到馬場服務中心來趟馬術體驗騎乘。


前往豐之谷溼地公園時,剛好遇到GI人員在餵食岸邊的鵝、鴨,還有跑來一起搶食的小白鴿,詢問GI人員之後,也讓喵兒參與餵食,這還是喵兒第一次餵鴨子哩!被鴨子啄手心的感覺還挺有趣。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隔天早上我們再過去豐之谷溼地,換成餵白鴿,這些鴿子還會跳到肩膀或手上。餵鴿的感覺又和餵鴨不同,都是蠻有趣的。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我們是第一組體驗者,剛好在現場看GI怎麼在馬背上上馬鞍。GI先在馬背上覆蓋毛巾布質的布,接著放兩層較厚的布,然後上馬鞍,套完控制牠行走的嘴環後,GI帶著馬先繞行一圈,稍微適應一下當日路面狀況後,才會讓遊客騎乘。我們當日乘坐的是匹名駒上校,來自澳洲,曾為比賽冠軍的賽馬。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花蓮理想大地

GI人員會協助體驗者跨上馬背,騎乘一圈後,也會協助控制馬兒,讓讓人拍合照,再協助下馬。

花蓮理想大地

當天提供體驗的馬,不一定會遇到上校,有時會遇到拉鏈;想讓小朋友體驗騎乘的話,也有比較小隻的迷你馬~大摳呆,提供給小朋友乘坐。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馬對同類示好的方式是互咬脖子,因此即使是對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示好,像宅宅就是冷不防被馬咬了一口,只不過,剛好咬在大腿肉的地方,所以不太痛。如果不希望被馬咬到,還是要跟馬嘴保持一定的距離,儘管我們知道其實馬是想跟我們表示友好。

花蓮理想大地
正跟跟宅宅示好的拉鏈

花蓮理想大地
給小朋友體驗的迷你馬大摳呆

至於韋恩牛仔擲蹄鐵,就在馬場一旁,跟現場GI人員說了之後,則會提供馬蹄型的蹄鐵,將「U」型方向對準鐵桿,以拋的方式,去套住鐵桿。稍微有一點點重量的蹄鐵,其實沒有那麼好拋出,要一次次算距離跟拋出的力道大小,才有機會拋中。至到最後,宅宅和喵兒都沒有中過,喵兒算是比較靠近鐵桿。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豐之谷溼地公園有釣魚池,這裡也有準備竹製釣竿及餌料,可以讓遊客體驗古早味釣魚樂。不過宅宅和喵兒都不會釣魚,只能站在一旁看人家垂釣。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大草原區有射箭跟網球場,我們跑去體驗射箭。GI人員會先講解與示範,之後會一邊指導,一邊讓我們自己實際體驗,因為弓的磅數跟拉弦所需的拉力成正比,視情況可以換不同磅數的弓試射看看。除了宅宅有中靶心內的圓圈,喵兒幾乎都是中靶外,有專業的GI指導與修正張弓的姿勢,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如果像我們遇到下雨也沒有關係,天幕劇場也有趣味高爾夫、桌球可以玩。趣味高爾夫會給一桶小白球與平桿,讓你揮桿練習,不知不覺運動一下。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戶外運動累了,在中島岩洞有三個溫度不一的深海鈣鎂鹽泉,具有美白、消脂及紓壓效果,可以更換泳衣,來泡個舒適的溫泉。喵兒運氣還不錯,第一晚跑去時,剛好沒有其他客人在現場,可以把三個溫泉池拍起來。個人比較喜歡最低的戶外溫泉池,除了有水療SPA外,還可以欣賞戶外美景,放輕鬆享受泡湯樂趣。

花蓮理想大地

花蓮理想大地
有提供沖洗腳的地方

花蓮理想大地
藏在岩洞裡最高的溫泉池,溫度維持在40度左右

花蓮理想大地
位於中間位置的溫泉池,溫度維持在38度左右

花蓮理想大地
最下面又位於戶外的溫泉池,溫度維持在25度左右

其實理想大地安排許多戶外活動,實因下雨,很多都沒有機會體驗到,像喵兒想嚐試的獨木舟、腳踏船、溼地滑滑樂…,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理想大地時,再來體驗囉!

「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相關文章:
◎環境篇
https://lazyneco.tw/?p=1879
◎住宿篇 (安東尼奧歡樂套房)
https://lazyneco.tw/?p=1880
◎用餐篇 I (里拉餐廳:早餐/晚餐/宵夜)
https://lazyneco.tw/?p=1882
◎用餐篇 II (風味餐廳:午餐/下午茶)
https://lazyneco.tw/?p=1882
◎表演篇 (峇里風情畫)
https://lazyneco.tw/?p=1883
◎活動篇 I (天幕劇場:皮雕DIY/免費照片鑰匙圈/馬賽克拼石/彩繪花蓮石/植物敲拓染)
https://lazyneco.tw/?p=1884
◎活動篇 II (樸門教室:窯烤麵包、披薩/DIY教室:祈福木牌/竹風鈴)
https://lazyneco.tw/?p=1885
◎活動篇 III (遊艇環河導覽/溼地竹笩生態導覽)
https://lazyneco.tw/?p=1886
◎活動篇 IV (漂鳥單車遊)
https://lazyneco.tw/?p=1887
◎活動篇 V (馬術體驗騎乘/韋恩牛仔擲蹄鐵/古早味釣魚樂/理想射箭活動/趣味高爾夫/深海鈣鎂鹽泉)
https://lazyneco.tw/?p=1888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Promisedland Resort & Lagoon
花蓮訂房專線 03-8656789
台北辦事處02-26588181
高雄辦事處07-3900397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理想路1號
http://www.plcresort.com.tw/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個人聲明]
以上為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免費提供給「隨時玩 隨食樂達人體驗活動」得獎人員三天兩夜住宿與「樂在應許~ 應許你 隨時玩、隨時樂!」活動,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建議活動並撰寫心得文分享,內文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