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比較通俗的印象九寨藏羌歌舞晚會

印象九寨

前往九寨溝路上,剛好經過我們包車的游師傅所住的寨,位於前往牟尼溝的交界處。聞到空氣裡傳來陣陣烤肉香,我們請師傅路邊旁停車讓我們買燒烤,花了4RMB,買了豆乾、土豆及熱狗在車上吃。不愧來到四川,無論吃什麼都一定會放點辣。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豆乾1RMB+土豆1RMB+熱狗2RMB

途中有經過一個白色的塔,師傅告訴我們,那是放舍利子的佛塔,藏族對宗教信仰相當虔誠。

印象九寨

來到通往機場出入口,因游師傅臨時家裡有事,我們上了另一位頗年輕的師傅所開的車,繼續前往九寨溝。從黃龍到九寨溝約2小時車程,在九寨溝溝口附近大約10分鐘左右路程,住進我們臨時更換的天豐賓館。稍微休息一下,繼續由師傅開車接送我們去看表演。

印象九寨

九寨溝這裡最有名的表演有兩家:印象九寨(原高原紅)與藏謎。前者以歌舞形態來表演,表演內容較通俗;後者藝術表演成份較高,比較容易看不懂。我們選擇前者,兩者票價一樣,這位年輕師傅幫我們訂位買票含來回接送,一人收150RMB(原價),後幾天認識從西安來玩的人,才知道可以拿到一張票110RMB。果真和我想的一樣,年輕小伙子不實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表演場地內約1000個座位,分一二樓以字形圍繞表演舞台,表演時間從七點半到九點十分。入場時,表演者會在每位賓客脖子掛上一條白色圍巾,這條圍巾叫哈達。

印象九寨

我們是第一排接近正中間的位置,後方不少人架起大炮,後來才知道來這看表演,坐二、三排整個畫面會比較清楚些,不會只看到局部。再加上室內燈光紅透天,一直很難拍照。

印象九寨

第一段表演是藏族迎賓舞及羌族開壇儀式,表演者會下舞台跟坐在第一排的人敬酒。在我們前面桌上有杯飲料,喝起來有股發酵的酸味,喵兒喝了一點,當場臉紅發燙,不敢喝下去。散場後問師傅,才確定那杯是青稞酒,幸好酒精濃度不高,要不當場倒地可能性大增。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接下來由舞蹈表演,歌手演唱,輪番上陣。男生表演甩袖的藏族弦子舞,女生表演扭腰的羌族沙郎舞;演唱歌手都是比賽得獎的。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這個表演藏族名謠的團體忘了名,他們使用樂曲演奏,主要歌唱者中間臨時忘了詞,後來又多唱一曲彌補,也應此贏得觀眾向前給予哈達。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其中有一段是邀約觀眾上台跟著一起跳羌族舞蹈,不會讓觀眾一直坐著看著他們表演。

印象九寨

羌族古聲部老人合唱是由六位年紀頗大的老爺爺與老奶奶來演唱,他們曾到世界巡迴演唱。

印象九寨

沒有仔細點介紹的藏、羌族的服裝展示秀,喵兒個人覺得女生從帽子、衣著到飾品,都顯得相當華麗。不過她們走的有點快,再加上燈光、所坐的位置角度不佳,拍起來的畫面都不夠漂亮,有些可惜。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服裝表演秀最後,由身高有223公分的石旦增嚴木措,拿著重達幾十公斤的刀出現,他是目前青藏高原的第一巨人,在表演結束後可以找他拍合照。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喵兒覺得全部裡最有趣的表演:娶親。由現場觀眾上台拉繩PK,最後勝出者會披上傳統服飾舉行婚禮儀式。看著獲選的新郎倌被劃成小花貓,現場觀眾笑翻了,真的很有趣。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最後在歌唱與舞蹈表演中,慢慢接近節目尾聲。我們覺得高原風的表演,有點類似日本某J家團的表演方式。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表演快結束前,師傅趕緊來找我們離開,他說再晚一點,就會人擠人,比較難找人跟離開。出了門口,外面一堆人拿著小旗子,一隻小旗子就代表一個旅遊團,算算,還真的是不少人進去看表演。

印象九寨

由於晚餐沒吃,看完表演回到賓館,我們在隔壁超市胡亂買吃的回賓館。不大的超市裡,什麼都賣,有日常用品,也有水果零嘴。店家養的小狗,水汪汪的大眼吸引我們的注意,真的很可愛!

印象九寨 印象九寨

來到九寨溝的第二天,我們還沒適應天氣,依然覺得天氣相當寒冷。不過比起前一晚老被冷醒沒啥睡,這晚算是比較好睡一點。

旅遊資料:
印象九寨(原高原紅)藏羌歌舞晚會
PM17:30~PM22:00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漳扎镇印象九寨高原红演艺中心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