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呆呆滷味 鹽埕巷弄裡的滷味攤

呆呆滷味

因繞路去買東西,來到平時不常走的小巷道,發現路邊有家呆呆滷味,覺得店名頗有趣,再加上看到醬料似乎有好幾種口味,買完東西後,便決定回頭來找這家呆呆滷味當晚餐。


呆呆滷味

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來這邊幾乎都是外帶居多,老闆說近距離的地點,購滿$300可以外送。滷味攤上擺出來的數量不多,不過種類還算多,光想要吃什麼,就夠讓我們兩個人站在攤位前難以選擇。

呆呆滷味

最後夾了腱仔片、豬大腸、貢丸、樓梯、豬血、水晶餃、新新腸、素腰花、菜頭、洋蔥、豆芽菜、高麗菜,這樣一共$215。

呆呆滷味 呆呆滷味
我們夾的滷料$215

店家會將大份的滷料再切一下,如果點的數量多,就會分兩處煮,少的話,僅在一處煮。呈現醬油色的滷汁,味道還算香。

呆呆滷味
煮滷味的鍋

基本醬料有四種:原味、沙茶、麻辣及黑胡椒,還有綜合。全部醬料都是老闆自己調煮,綜合可以從基本醬料挑選混合。原本喵兒想選混合口味,後來想說先單獨吃看看醬料味道,又請老闆協助分成兩袋。

呆呆滷味
四種不同醬料,都是老闆自己做的。

外帶會給保麗龍碗,也可以不用拿。雖然分兩袋,因沒有事先講,所以滷料沒有很平均分配,其中一袋比較大包,剛好成為醬料的區分。

呆呆滷味 呆呆滷味

原味的味道比較有鹹味,醬汁顏色看起來也重,吃起來則帶有不重的中藥味。

呆呆滷味
加原味醬汁的滷味

沙茶其實吃起來有一點點辣,不是很辣那種,覺得吃起來還蠻香,味道不重。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菜類大多聚集在這一包,出水造成醬汁味道變淡。

呆呆滷味
加沙茶醬汁的滷味

我們不擅吃辣,所以麻辣與黑胡椒口味的醬汁沒有試,感覺應該還不錯,因為喵兒在現場有去試著聞醬料的味道,只是不曉得實際吃到的味道如何?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吃看看,店家攤位距離鹽埕捷運站很近。

店家資料:
呆呆滷味
PM16:00~凌晨AM00:00 (週日休)
07-531-4045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49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呆呆滷味-Dai-Dai-Lo-Vi-251701772338228/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