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拍快閃之花博一日遊(中)夢想館、夢想劇場 (已經束)

花博

中午在爭豔館東側用餐後,我們搭園區接駁公車返回新生公園區,準備夢想館入場。


憑著預約卷上的場次時間,大概提前7~14分鐘左右抵達夢想館即可。在夢想館入口有排隊的地方,依時間場次排隊,每場次間隔7分鐘,每場約為35~40人左右。萬一不小心錯過預約場次,可以延後一場,但不能因早來而提前。

花博

進館前,會有解說員先大概說明介紹,入館後會領取內嵌RFID手環,在館內都要靠這個手環感應去改變自己所屬夢想之花模樣,最後領有個人化的花夢小卡。

花博

我們先來到「大廳‧序曲」,也就是用兩萬餘葉片圍繞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每片葉片都是超薄軟性揚聲器。

花博

會先讓大家在座位上觀看巨型動力機械花朵2首表演,才在工作人員指揮下依序領取內嵌RFID手環。

花博 花博

花博 花博

有五種選項可以選:感情、健康、事業、心靈及家庭。選取好後,工作人員會協助戴上RFID手環,來進行館內互動遊戲。

花博

離開大廳,來到「一廳‧多樣」。這個廳採用目前全球最大尺寸直立式裸眼立體顯示技術,不需要配戴特殊眼鏡,就能看3D立體影像。啟動方式很簡單,站在有亮點後方的圓圈上,在亮點上方揮手觸動開啟3D立體影像。就算站在同一個螢幕前,每次播放出來的影像都會不同。

花博

相較有些靜態的一廳,「二廳‧多樣」互動式顯得較有趣。這裡以探索花瓣迷宮為主,分成五個關卡,第一個關卡是變身,投射在布幕上的影子會慢慢變成昆蟲圖像。宅宅影子變成螞蟻,而喵兒影子變成有翅膀的蜜蜂,很有趣。

花博

第二關卡就是沾花粉,長的有一點點像拳擊袋的花蕊,只要拍打它,會有螢光的點狀,投射到布幕上。

花博

第三關是將花粉掉落。其實喵兒並不知道這個黑色有眼睛的小圖案代表什麼意思,回來查資料,才曉得是代表花粉,現場也只有把這些黑點左揮右晃當遊戲在玩。

花博

第四關則是運送花粉到胚珠。一個大圓形球體,上方都是小球,一樣一開始不曉得代表什麼意思,等彙集一定人數,現場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才說:請各位將手放在球形螢幕上來傳遞花粉。

花博

將手貼在球形螢幕上,手的地方會有不同顏色亮起來,慢慢移轉至上方小球上,等亮點結束,後方全世界彎曲度最大電控液晶玻璃,就會有影片撥放。

花博

最後一關是用RFID手環來看自己的「夢想之花」已長成什麼樣。唔,宅宅的花開的比喵兒大朵,喵兒比較像還沒開的花苞。

花博

「三廳‧共融」為360度即時互動環型劇場,進去前,工作人員有簡略說明步驟,會先看一段影片,然後用手拍打螢幕上的蝴蝶,呼吸讓小樹長大。

花博

最後又是一段影片,把台北地標建築都標出來,從清晨、黃昏到晚上,還有施放煙火。

花博

離開劇場來到最後「四廳‧愛與夢想」,先穿越虛擬草原到最後城市花園。這些虛擬草原是燈狀塑膠管,會隨著音樂上下擺動,再加上燈光效果,營造被風吹動的感覺。

花博

花博 花博

再來將自己的RFID手環貼在螢幕上,會看到自己的夢想之花開成什麼模樣,同時計算各項數值,再隨著中間像河流的平台,傳送到最前方的螢幕。

花博

花博

最後將FID手環丟進指定洞內,一旁內嵌迷你型印表機,印出個人的「花夢小卡」。大家都很有趣,拿到小卡後,忍不住和其他人對對看內容。除了第一段是描述當天天氣,小卡上內容一樣外,第二段跟第三段,還有背面的話語都不一樣,連每個人的花朵形狀、大小、顏色也都不一樣。

花博 花博

離開夢想館,出口處就是夢想劇場,播放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為角本所製作的人偶動畫。我們跟著人群坐下來排隊等候入場。聽現場工作人員說,我們運氣還算不錯,天氣冷又下雨,排隊的人比較少,大約等不到一小時,便能進去觀賞。

花博

劇場內最多容納28人,實際片長約八分鐘左右,再加上入場離場,時間差不多12分鐘左右。

花博

影片採用人偶動畫方式來製作,劇情內容請參考幾米二三事「躲進世界的角落」介紹。因有動畫跟現場場景佈置

花博

花博

離開夢想劇場,外面也有場景,不論從那個角度看,都是風景。

花博 花博

旅遊資料: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躲進世界的角落 — 幾米二三事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bookdetail.aspx?id=6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快拍快閃之花博一日遊(中)夢想館、夢想劇場 (已經束)〉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