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昌吉紅燒炖鰻 小吃老店

昌吉紅燒炖鰻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昌吉紅燒炖鰻變得要抽號碼牌?印象中上次來吃,來沒抽號碼牌。


這家紅燒鰻距離喵兒親戚家近,也就是之前待台北住的地方近,變成還蠻常吃的店之一。離開台北後,也是每上台北三次,總有一次會跑來吃的店。看店門口外等候的人群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昌吉紅燒炖鰻

抽了號碼牌後,我們在店門外等候叫號。小三寶:紅燒炖鰻$65、小份炒米粉$25及小份魚卵$40,是必點,價格也比喵兒先前寫的食記漲價些,不過這個價格很早之前就漲了。

以前魚卵是用碗盛裝,現在不管大小份,都改成用盤裝,油炸至香酥的魚卵,外層油炸部份較容易因蒜泥醬汁而潮溼,端上桌還是趕快品嚐。

昌吉紅燒炖鰻
小份魚卵$40

炒米粉一向是喵兒愛吃的,伴著鰻魚醬汁的味道頗香,不過有時米粉會煮的過爛,少了點脆爽感,剛好這次前去品嚐沒有像上次米粉吃起來軟趴趴感,恢復先前常吃到的口感。

昌吉紅燒炖鰻
小份炒米粉$25

以前的紅燒炖鰻,真的很大份,現在的份量其實有點稍微縮了水,湯頭裡的中藥味,也不像以前那樣濃郁,縱使如此,喵兒個人還是很愛吃,畢竟新鮮,鰻魚肉大塊,骨頭也好挑,微辣的中藥湯頭味道雖然比以前淡,還是好喝,冬日裡來上一碗,頗暖和。

昌吉紅燒炖鰻
紅燒炖鰻$65

昌吉紅燒炖鰻
鰻魚肉部份

喵兒很沒習慣寫重覆的店家,畢竟有些店家真的太常吃,常吃常寫,雖然已經漲價走味,還是很常吃,不明究理的人,易解讀為這是廣告文,反而會給店家帶來困擾。也因此,喵兒如果不是因為聚餐或是先前所寫的年代已久遠重寫店家外,重覆前來品嚐的記憶,就此埋沒在腦海裡。

店家資料:
昌吉紅燒炖鰻
AM09:30~凌晨AM00:00
02-2592-7085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1號
鄰近捷運站:民權西路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