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雞老二食補雞湯 老店

雞老二食補雞湯

這是去年十月的食記,雞老二食補雞湯(原老二土雞城)雖然距離喵兒租處很近,也是家老店,但喵兒還沒去吃過,剛好Julie約吃飯,挑中了這一家,便欣然赴約。


當天用餐一共有八人,Julie已有事先訂位,座位安排在二樓。桌上已有店家招待的毛豆。

雞老二食補雞湯
店家招待:毛豆

點單只有一面內容:雞湯$360~$700、乾類$180~$550、海鮮小炒$10~$600、飲料$530~$60、酒$38~$1200。店家採用現點現做,怕來現場等太久,可以提前電話預定。

當天總共點了:鹽焗雞(半)$300、苦瓜雞(半)$350、鹽酥雞(半)$300、乾蒜頭雞(半)$300、豆酥鱈魚$280、炒山蘇$120、麻油蝦(半斤)$350、白飯(共5碗)$50、麵線$40、水$20及烏梅汁$60。

店家上菜速度其實還蠻快,一會就堆滿桌面。吃飯或麵線,都看在座的喜好。麵線無味,僅靠本身淡淡的鹹味;白飯口感略硬一點,但吃起來還算可以。

雞老二食補雞湯
麵線$40

豆酥鱈魚是將薄薄一層豆酥覆蓋在清蒸上方鱈魚,沒有魚腥味,醬汁味道也不重,趁熱吃,口感與味道最佳。

雞老二食補雞湯
豆酥鱈魚$280

蒜頭雞有湯與乾兩種作法,油爆過的蒜頭,口感軟香甜,但油炸過的雞肉口感較乾,肉質吃起來較柴無水份。

雞老二食補雞湯
乾蒜頭雞(半)$300

這道苦瓜雞湯的味道還蠻不錯,湯頭會先喝到酸甜味,後面才會感受到苦瓜味,雞肉軟嫩,搭配湯料,頗有滋味,好吃。

雞老二食補雞湯
苦瓜雞(半)$350

用破布子炒山蘇,味道上沒有很重,山蘇口感爽脆。

雞老二食補雞湯
炒山蘇$120

用烤的鹽焗雞,除了味道香,口感也不錯,皮薄脆雞肉吃起來仍有水份,擠上檸檬後,又是另一種味道。

雞老二食補雞湯
鹽焗雞(半)$300

用炸的鹽酥雞,吃起來的感覺也真的是鹽酥雞,外脆內軟水份多,味道也香。這次點的四種雞肉料理裡,大家對它評價最高。

雞老二食補雞湯
鹽酥雞(半)$300

一桌子的雞,來道海鮮吧!就挑了麻油蝦,採用泰國蝦,加薑與麻油大火快炒。為了突顯蝦的滋味,麻油味吃起來不重。

雞老二食補雞湯
麻油蝦(半斤)$350

就這樣,我們一行八個人,共吃了兩隻雞。依照我們討論的感覺,鹹酥雞是最好吃的,表現最不佳是蒜頭雞,不曉得是否廚師在熱炒時,稍微火過了些。當天是假日前去用餐,一、樓近幾乎客滿,服務上還算不錯。平日用餐不曉得會不會人很多,建議還是先訂位再過去。

店家資料:
雞老二食補雞湯(原老二土雞城)
PM17:00~凌晨AM02:00
07-282-8097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55號
https://www.facebook.com/Chickenold2/
鄰近捷運站:市議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