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 光華店 世界麵包大賽特別獎

莎士比亞烘焙坊

手邊還累積幾家麵包店未寫,有些是買了幾次沒寫食記,像這家知名的「莎士比亞烘焙坊」,只要是來文化中心這一帶用餐,也會順道來這家店購買。有次去還遇到休息,改為法國麵包講座,不過,積欠諸多食記的喵兒,都懶得整理沒寫出來。


店門進入後,前面是麵包販售處,後面隔著透明玻璃是作業區,可以看到烘烤過程,隨時都有麵包出爐補前面販售處的空缺。雖然店內允許拍照,不過面對眾多購買顧客,喵兒也不敢太放肆,也不想影響其他顧客購買的心情,除了第一次購買有快拍店內外,之後就沒再拍過店內照。

莎士比亞烘焙坊

 

莎士比亞烘焙坊

以下,純以我們自己累積購買的種類來分享一下。

店家著名的招牌蜂巢麵包,每天出爐時間為:15:00、18:00、20:30。喵兒覺得晚上20:30這個時段,幾乎沒排隊就能購買到,已經兩次遇上蜂巢麵包出爐就買到的經驗。剛出爐的招牌蜂巢麵包的蜂蜜香味頗重,外皮口感脆硬帶有嚼勁,內層口感柔軟有彈性,因麵糰加了法國Levain酸老麵種,慢慢咀嚼,有越吃越香甜的感覺。

莎士比亞烘焙坊
招牌蜂巢麵包$80

莎士比亞烘焙坊

招牌蜂巢麵包剖面原以為只是純乳酪的法式酪乳薄餅,裡面有放黑胡椒,吃起來的味道帶點辣味。

莎士比亞烘焙坊
法式酪乳薄餅$55

黃金萄葡布里歐的葡萄與麵包混合在一起,口感鬆軟香甜好吃。

莎士比亞烘焙坊
黃金萄葡布里歐$38

有三粒酒釀櫻桃的伊莉莎白,這個要先吃掉,或先冰起來,要不底層派皮容易因醬料受潮而軟掉。

莎士比亞烘焙坊
伊莉莎白$42

波西米亞以派皮包裏火腿,淡淡鹹味還不錯。

莎士比亞烘焙坊
波西米亞$42

添加巧克力豆做的巧克力棒皮,吃起來巧克力味淡淡的。

莎士比亞烘焙坊
巧克力棒皮$88

不同於波西米亞,德式脆腸法國的麵包口感比較硬,也比較有法式麵包的口感與嚼勁。

莎士比亞烘焙坊
德式脆腸法國$25

原以為柳橙布里歐吃起來會偏酸一點,結果味道覺得酸甜度還蠻適中。

莎士比亞烘焙坊
柳橙布里歐$38

蘋果丹麥也是要快點吃掉的麵包之一,底下酥派皮久放也是會吸收水氣,顯得軟趴趴不脆。

莎士比亞烘焙坊
蘋果丹麥$30

宅宅特別拿了包辣味乳酪餅,第一次看到乳酪餅做成辣味,有點新奇,不過吃起來一丁點也不會覺得很辣,只有微微的辣而已,讓乳酪的滋味更香。

莎士比亞烘焙坊
辣味乳酪餅$75

頂著吳寶春徒弟的光環,或許給店家不少壓力,也很難逃離被比較的命運。但以宅宅和喵兒來論,兩家特色不同,口感與味道上,仍吃得出些許差異,各自有各自一片天。對了,假如是開車前來購買者,請儘量不要停放在店家門口,我們曾看過警察以現場「拍照」的方式舉發,為購買麵包而被開罰單,代價也高了點。

店家資料:
莎士比亞烘培坊
AM11:00~PM22:00
07-223-1156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72號 (與青年一路交叉路口)
https://www.shakespeare2010.com/
https://www.facebook.com/shakespeare.co201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