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鹽埕區老字號日式居酒屋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這陣子用餐似乎跟「頭髮」有相當的緣份!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晚餐拖到八點多,才覺得有點餓的感覺,不過,以這個時間來論,只剩夜市或快炒店比較有吃的,還在思索要吃什麼時,想到五福路上還有家合羽亭和食居酒屋還沒吃過,且這家營業時間比較晚,平常日有到晚上十一點,便跟宅宅兩個人騎車去用餐。

到達店家已經九點,店內仍有三組客人用餐,我們坐下後,服務人員給了點餐本。不曉得服務人員當日是否情緒不佳?還是趕著吃員工餐?我們還沒細看點餐本內容,立刻要我們點餐,在說話語氣與態度都不是很好的情況下,我們不敢多問、多看,急忙看翻開點餐本的第一面的定食那頁,分點了日式燉牛肉$250與炸肉餅定食$180(這道與牆外貼的菜單價格不符,沒問店家原因)。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店內裝潢、菜單禁拍照,只能拍自己點的內容。」這是點完餐後,服務人員說的。

宅宅低聲私下問喵兒:「我們那裡得罪她?態度一定要這麼高傲不耐嗎?」喵兒悶不吭聲沒答腔,只能無奈笑笑。

宅宅點的日式燉牛肉先送上桌,除白飯與豆腐味噌湯外,還搭配三道小菜:馬鈴薯燉肉、與漬黃豆芽。主菜日式燉牛肉是切丁牛腱與蕃茄合煮,喵兒覺得微酸醬汁拌飯還不錯,但宅宅嫌牛肉稍軟但口感有點老,剩下都留給喵兒解決。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日式燉牛肉$250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日式燉牛肉

喵兒點的是炸肉餅定食,主食炸肉餅有三塊,內餡是豬絞肉與洋蔥混合,中間夾起司,外層裏上麵包粉,油炸至金黃起鍋。約八分熟的豬肉,口感仍有水份,也帶軟骨,起司部份會牽絲,如果不沾蕃茄醬,味道吃起來算淡。白飯上面灑了白芝麻,口感有些軟;馬鈴薯燉肉的馬鈴薯燉至爛透,染上淡淡醬油色,也入味;漬黃豆芽的味道有一點點酸酸,還算下飯;正當喵兒動筷想吃柴魚涼拌豆腐時,發現豆腐夾了根頭髮,只好請店家更換,店家重換一份新的給喵兒,口味是很一般的涼拌豆腐;用米味噌來作豆腐味噌湯,但味道喝起來不重。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炸肉餅定食$180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炸肉餅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炸肉餅部份豬肉沒熟

雖然有頭髮出沒這個意外,餐點還算可以,如果像我們點定食類,應該算是可以吃的飽的普通價位。但因先前服務態度不佳讓我們當下覺得很不舒服,想趕快吃完結帳離開,不曉得是吃太急還是炸肉餅的豬肉沒熟,反而讓喵兒自己腸胃不適,急忙趕回家……

店家資料:
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AM11:00~PM14:00/PM17:00~PM23:00
07-521-9779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0號
https://www.facebook.com/HeYuTingHeShiJuJiuWu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鹽埕區老字號日式居酒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