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尤媽媽肉圓燒賣 鹽埕肉圓老店

尤媽媽肉圓燒賣

在搬離鹽埕區前,喵兒想利用還租在這邊的時間裡,把一些還沒吃過的老店,至少吃過一次。像這家位於三山國王廟對面的尤媽媽肉圓燒賣,喵兒迄今尚未嚐過,恰巧花花爸來找喵兒去拍街鐵道貓,距離鐵道貓出沒還有一小段時間,便提議來趟鹽埕小吃,順便把這家排入來吃看看。


有四十幾年歷史的尤媽媽肉圓燒賣,雖然沒有招牌,卻能很清楚看到烹煮熱食的攤位在店門口。對照一下地址,確認無誤,我們就走進店內坐下啦!

價目表在牆上,三種熱食、三種湯,價格在$10~$30,不貴。要吃什麼,直接跟店家說。除了魚丸湯,我們每樣都有點到。

尤媽媽肉圓燒賣

店家賣的是蒸的肉圓,一份有兩粒。皮Q軟又有彈性,不過略嫌厚一點點,裡面包的是紮實的鮮肉。

尤媽媽肉圓燒賣
肉圓(1份2粒)$30

尤媽媽肉圓燒賣
內餡

碗粿內有鹹蛋、香菇及瘦肉,米漿則加了油酥增添香味,口感軟,味道不重。

尤媽媽肉圓燒賣
碗粿$30

尤媽媽肉圓燒賣
碗粿內餡

薄皮直立狀的燒賣,純肉餡混了蔥花來增添味道,顯得吃起來的味道很單純,和一般混了魚漿的味道不同。

尤媽媽肉圓燒賣
燒賣每粒$10

尤媽媽肉圓燒賣
燒賣內餡

貢丸湯的貢丸有香味,但嚼勁偏軟就覺得差了一點。

尤媽媽肉圓燒賣
貢丸湯$20

餛飩湯的餛飩皮薄透光,肉餡雖不多,口感卻不錯。

尤媽媽肉圓燒賣
餛飩湯$25

肉圓除了正統沾醬吃外,還可以請店家把肉圓放入熱湯中,頗適合冬天品嚐,一般肉圓店比較少看到這種吃法,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店家資料:
鹽埕肉圓老店、尤媽媽肉圓
AM10:30~PM19:00
07-531-4668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57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