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龍峒肉羮(焿)

大龍峒肉羹

這陣子北上機會變多,有時一個禮拜會有3~4天時間會待在台北,不免台北的食記也跟著變多一點。開始在blog裡寫食記畢竟是回高雄以後的事,反而以前在台北工作時到處吃吃喝喝沒有記錄,尤其自己住大龍峒那麼長的時間,對於這附近的美食卻沒有任何的記錄,剛好利用這段北上時間與機會來補一下。


有30幾年歷史的大龍峒肉羮(焿),生意真的是好到沒話說!就連平常日也座無虛席,越接近用餐時間,人越多,有時還沒有座位可坐哩!

大龍峒肉羹

看似一成不變的小攤位,只見店家不停忙碌著,價目表上每樣$20~$50,單價並不高。一旁有專屬的店面用餐區,可以先在店內找座位後,再跟服務人員點餐,送餐完後再結帳。

大龍峒肉羹

大龍峒肉羹

我們點了:嘴邊肉$40、肝連$40、大腸頭$50、米粉湯$40及肉焿湯$40。

嘴邊肉是豬肉中最嫩的兩塊肉,燙熟切片後,半筋半肉的軟嫩口感,沾點醬料就很有滋味。

大龍峒肉羹
嘴邊肉$40

處理相當乾淨的大腸頭,軟Q沒有腥味,喵兒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

大龍峒肉羹
大腸頭$50

肝連就是豬的橫隔膜,帶點肉,吃起來口感軟脆。

大龍峒肉羹
肝連$40

採用粗米粉的米粉湯,湯頭是用大骨所熬煮,灑上油酥增添香氣,整體味道仍爽口。

大龍峒肉羹
米粉湯$40

大龍峒肉羹
近拍米粉

肉焿湯是清湯,湯頭一樣是用大骨所熬煮,沒有勾芡,喝起來鮮甜,蘿蔔也燉至軟爛;肉焿是以瘦肉裏了一點點魚漿,吃起來口感嫩Q紮實。

大龍峒肉羹
肉焿湯$40

大龍峒肉羹
近拍肉焿

店家的乾麵也不錯,不過以我們的食量而言,這樣就已經能吃很飽。以台北物價來論,這家小攤真的算得上是便宜又好吃的店,只是人很多,晚點來可能因賣完就收攤了,所以想吃還是得儘早來吃。

店家資料:
大龍峒肉羹
AM06:00~PM14:30 賣完就收 (週一休)
02-2596-7090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97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