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桃米生態村‧紙教堂 Paper Dome

紙教堂

人都來了南投,不免想去看看有名的紙教堂。星期假日,前來的遊客頗多,我們車子停靠在外面的停車場,再步行至紙教堂。


還沒進去,門口有個很可愛青蛙造型的郵筒,吸引喵兒的注意。如果有自備明信片前來者,可以直接投寄。

紙教堂

門票是成人$100,優待票$50,入園後可全額折抵消費。

紙教堂

喜歡收集紀念戳章,入園後的左手邊的門口,有紀念章可蓋。

紙教堂

配合桃米社區是青蛙的故鄉,隨處可見池潭。可惜當天氣候不佳,偏陰,拍不出天上藍天白雲與地上綠樹房舍倒映在水裡的畫面,也沒聽到蛙群叫聲。

紙教堂

紙教堂是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以58根紙管建構可容納80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再以透光的天幕為屋頂,取代1995年阪神大地震中震毀的鷹取教堂,來鼓勵野田北部居民對未來的期望,於2008年轉捐贈給921大地震受災區的桃米村。

紙教堂

紙教堂

紙教堂 紙教堂

紙教堂 紙教堂

紙教堂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遇上紙教堂定點定時解說,教堂內坐滿人專心聆聽。

紙教堂

一旁有紙管模型,頗厚的,感覺就像放大版的傳真紙內捲筒。

紙教堂

還有不少留言紙條綁在從教堂內垂吊的紙繩上。

紙教堂

座落在紙教堂對面的緣色建築物,則是台灣建築師邱文傑以C鋼做建材所設計的大棚架活動區。

紙教堂

大棚架活動區結合前面的池水,從另一個角度看,湊巧有點像艘船的形影。這是喵兒個人感覺啦!

紙教堂

在這棟綠色建築物內,裡面有一個大的陶池水盆,水盆內以921大地震的斷層為中心,勾劃出四周相鄰地名、山脈與景點。

紙教堂

除此外,裡面有禮品販售與餐飲,全都可以用門票來折抵消費。

紙教堂 紙教堂

入園門票可以折換消費,我們全拿去換吃的,果真是愛吃導向。

紙教堂 紙教堂

一旁生態池,小朋友正在池裡舀魚挺開心,看似田園樂趣,不過,對照不明顯的「請不要下水嬉戲」標語,感覺立刻變了樣。這樣應該算是破壞生態?

紙教堂 紙教堂

如果時間不像我們比較趕,建議傍晚前去紙教堂最美,黃昏的色彩,搭配教堂的燈光開啟,倒映在水面上,畫面挺漂亮。

旅遊資料:
紙教堂Paper Dome
https://www.facebook.com/PaperDome545/
交通資訊:台21線往埔里方向到桃米里的田份仔溼地。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