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食堂 (已歇業)

美濃食堂

原本大夥約吃中午,結果呆呆臨時加班,最快要到下午三點後才能閃人;沙拉麵臨時有事得先處理,中午也沒法出席,拖到傍晚到會合的地方歇息,等大夥到齊後才開始討論晚餐,最後敲定位於前金第一公有市場裡的美濃食堂來吃客家菜。


到店門口才知道晚餐是預約,有人預約,店家才會開門營業。我們運氣頗佳,當晚剛好有其他客人預約,我們搭順風車進去用餐。

美濃食堂
二樓一角

有菜單可以點,內容有:午餐菜單$100~$150、炒青菜類$100~$200、單點$100~$350。不知道該怎麼點,也可以交由店家以人數來調配菜色。我們選擇後者,讓店家依我們人數來搭配出菜。

店家招待的金桔檸檬,裡面加了梅子,好喝,味道酸甜適宜。

美濃食堂
店家招待:金桔檸檬

好大一盤地瓜飯,剛端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菜還沒吃,可能先被飯給餵飽。

美濃食堂
地瓜飯1人份$10

炒面帕粄軟香有彈性,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油膩。喵兒捨棄地瓜飯,狂吃粄條。

美濃食堂
炒面帕粄$150

外觀有點像炸粿的招牌蘿蔔粄,這是喵兒第一次在客家菜館中吃到這樣的菜,外層炸至金黃,內層的蘿蔔味淡淡的,口感外脆內軟,醬沾多,會不小心把蘿蔔味道給掩蓋掉。

美濃食堂
招牌蘿蔔粄$70

美濃食堂
近拍蘿蔔粄

色澤相當漂亮的梅干封肉,三層肉的口感豐腴不膩又入味,肉片下覆蓋是鹹香味重的梅干菜,相當下飯。

美濃食堂
梅干封肉$200

雞肉、九層塔、甜椒及蔥段,以三杯雞做法來料理這道菜,加了不少麻油,顯得味道很香。

美濃食堂

炒了鳳梨醬的薑絲大腸,店家白醋加不少,吃起來醋酸味稍重一點,大腸軟又嚼勁,口感還不錯。

美濃食堂
薑絲大腸$200

加了蒜頭油爆的空心菜,蒜香味濃郁。

美濃食堂
空心菜$100

最後,品嚐店家招待的水果,大夥心滿意足結束這餐。一般店家招待水果大多只有一種而已,這裡有三種,頗有客家人好客的感覺。

美濃食堂
店家招待

我們一行七個人,這樣的份量讓我們飽到翻,結帳總金額為$1300,平均一人還不到$200,相當便宜。由於店家只營業平常日中午,晚餐時段要事先預約才有營業,無法在平常日中午品嚐者,晚上與假日請記得事先預約。

店家資料:
美濃食堂
AM11:00~PM14:00 (週日休)
07-291-7321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50巷3號
https://www.facebook.com/美濃食堂-145998185558597/
鄰近捷運站:市議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