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來回到濟州…

很久,真的很久沒有搭夜車,再加上以往都是在高雄小港機場出入境居多,鮮少到桃園機場出入境,像去年去大阪時,也是自費搭北高線班機,從小港機場出境。幸好現在沒工作,再加上沒事,想省點銀兩,就搭夜車北上囉!


喵兒搭凌晨AM1:50分的統聯,結果時間估太早,AM06:00前已抵達中壢休息站,在此等候轉搭往桃園機場的班次,確定班次頗密集,幾乎半小時一班後,就先在中壢休息站內買東西、歇息,搭晚一點的班次前往桃園機場。

統聯

由於時間預估太早,喵兒獨自待在復興航空公司櫃台前,等候其他同行者到來才辦理check in入境。

桃園機場

機上經濟艙提供餐點是筍絲肉飯、櫻桃起司蛋糕及水果,途中還會有空姐前來詢問要不要茶或咖啡。

復興航空

配色看起來不錯的筍絲肉有加勾芡,吃起來略有點黏稠,搭配軟溼的白飯,顯得口感有些普通,味道淡薄。因早餐已有在休息站內用過,十點多吃飯,有點吃不太下,吃不到一半就請空姐收走。

復興航空

由桃園機場飛濟州機場約莫90分鐘的飛行時間,算是很快!濟州當地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我們抵達時間恰巧為當地中午。

濟州機場

通關後,先提領行李,倘若尚未兌換韓元,或覺得換的不夠,出去前還有銀行可兌換,可用美金、日元、人民幣、歐元及台幣兌換韓元。

濟州機場

喵兒沒拍到資訊服務台,如果是自助旅遊者,在出機場大門前的大廳裡有資訊服務台,除了可以拿相關旅遊資料外,這裡也有中文人員,可協助辦理租車的手續,當然,對於行程安排上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詢問。在濟州島上,看到車牌號碼裡有「허」,就是出租車,還蠻好認的。

濟州機場

入境在濟州機場一樓,出境則在二樓。出境時需留意,濟州島這規定所有液態都要拖運,像女生用的唇蜜就要記得拖運。

濟州機場

在濟州機場櫃台辦理check in手續後,如果手邊還有零錢想花掉的話,出關前還有間「G25」超商,可以很愉快把身上零錢花光。通關後,雖然候機室內的免稅店不大,店舖較少,仍可以逛逛。

濟州機場

正準備登機時,發現一旁的免稅店竟拉下鐵門!是的,它關門了。等最後一班飛機開始登機,機場內的免稅店就關門休息。

濟州機場

回程的飛機餐是紅燒排骨飯、起司蛋糕與水果。

復興航空

離開濟州島前,大夥才吃完人蔘雞,雖然排骨飯的香味還不錯,此時幾乎都吃不太下。

復興航空

返回桃園機場後,才拍到我們所搭的航班。

復興航空

出境後,大夥依依不捨道別,喵兒尋找市區巴士搭乘處,決定先坐到桃園高鐵站。

桃園機場

老實說,頗後悔很辛苦拖一堆行李到桃園高鐵站,應該直接搭客運返回高雄,原以為這樣會比較省時早點回家,結果也沒省多少時間,而且,還把自己累垮!不曉得之後桃園機場到高鐵這段捷運開通後,會不會好一點?

桃園高鐵站

所幸宅宅已在電話中知道喵兒拿了不少行李,早早在左營高鐵站出口前等候喵兒,要不然喵兒實在沒有力氣再拿。

左營高鐵站

今年六月份開始有高雄直飛濟州的航班,可以減少換乘交通工具的麻煩,也可以避免像喵兒一樣,萬一不小心買多東西,減少拖著行李跑來跑去的不方便感。頗建議想從南部出發去濟州島遊玩者,利用這段時間趕緊出遊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