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石頭熊(곰바위) 香氣十足的石鍋飯

石頭熊

第二天起床後,我們很High逛完18禁的愛情樂園(러브랜드),再去濟州大學(제주대학교)興奮賞櫻,愉悅渡過上午悠閒時光後,算是覺得有點餓?中午,我們來到鄰近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봄)的石頭熊(곰바위)用餐,準備吃飽才有體力爬山(誤)。


對照外頭有點涼涼的天氣,這熱茶喝下肚,也覺得暖和起來。

石頭熊

一疊疊小菜送上桌,有泡菜、漬方瓜、漬蘿蔔、海帶、小魚乾、漬洋蔥、苦根子……,這些全是店老闆娘自已醃製,會依季節不同而略有所改變,每樣都很好吃,真的蠻厲害的!全部小菜裡,讓懶喵印象較深的是苦根子,初入口會覺得味道甜甜,咀嚼後,苦味會慢慢在嘴裡散開。Sandy說這是春天才有的植物,對健康不錯。

石頭熊

熱騰騰的豆腐鍋端上桌,空氣裡彌漫著辣椒香氣,這鍋是以蛋、豆腐、蝦、蛤仔合煮,再灑上蔥花、辣椒。對懶喵而言,吃起來當然會辣。不過蛋與豆腐滑嫩口感,湯頭伴隨海鮮鮮甜味,辣,也覺得好吃。如果再給碗米飯,光這樣搭配吃,就能吃很飽。

石頭熊
豆腐鍋4人份24000韓元/1人份6000韓元

石頭熊
豆腐鍋鍋料

在盛裝糙米飯的石鍋上,像堆座小山般舖上豆芽、方瓜、紅蘿蔔、海苔、香菇、筍絲、芝麻葉及蛋黃的石鍋飯,色彩顯得繽紛美味。正確吃法是要加點辣醬在石鍋飯裡,再讓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後享用。懶喵不擅吃辣,減少腸胃負擔,跳過辣醬,直接將所有材料攪拌混合。

石頭熊
鮮紅的辣醬

石頭熊
石鍋飯1份7000韓元

喜歡吃鍋巴帶點硬的口感,就不要太早攪拌;喜歡鬆軟米飯的口感,端上桌就得快攪拌。懶喵屬於愛吃鍋巴。攪拌後,吃起來味道頗香,帶點鍋巴脆脆口感,原來糙米飯裡已有先放香油,方便攪拌也不怕黏鍋底。裡面顏色鮮豔的方瓜,吃起來口感類似小黃瓜,脆脆的。

石頭熊
攪拌後的石鍋飯

香甜、水份又多的韓國水梨是店家招待。才拍完照,一會功夫就消失不見。

石頭熊
店家招待:韓國水梨

這餐餐費是:端上桌的豆腐鍋是4人份24000韓元(約NT$640),單人份是6000韓元(約NT$160),石鍋飯則是1人1份7000韓元(約NT$180),店家小菜無限量供應。懶喵覺得光一份石鍋飯就能吃很飽,份量相當多。聽說這家店的鮑魚粥也不錯,留待下次拜訪機會吧!

店家資料:
石頭熊(곰바위)
天亮到天黑
064-782-5123
濟州道西歸浦市城山里109-11號

[個人聲明]以上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邀約「濟州島四天三夜考察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濟州]石頭熊(곰바위) 香氣十足的石鍋飯〉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