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古早味零食甜點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大連街,以前都管它叫皮鞋街。不曉得是否有人和喵兒小時候的回憶一樣?每年過年前,幾乎都會來這條街上添購新鞋,以便過年穿新衣新鞋。鄰近熱河一街的方家古早味雞蛋酥,創立於1958年,迄今已經有五十幾年歷史,隨著轉向百貨公司購鞋後,喵兒對它的印象已轉淡,直到想起大連街有家雞蛋酥還沒買來寫食吃,才找到它,勉強勾起快遺忘的小時候回憶。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這天運氣好,攤位前沒人排隊,不用等候,馬上就能買到。當然,對於不太敢在大家面前唱台語歌的人而言,這是一個可以免費兌換的好時機。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喵兒除了五音不全外,其實不太會唱台語歌,所以看到「唱台語歌換雞蛋酥」的字眼,自然就讓給高手,以免嚇壞路人;至於自助找放零錢跟包裝,這個對喵兒而言就比較容易多。不過說真的,小時候就沒印象它有「唱台語歌換雞蛋酥」,回來查資料,果真是老闆有感現在年輕人不太會說台語,為了鼓勵年輕人學說台語,所以後來有贈送雞蛋酥這樣鼓勵活動。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雞蛋酥有四種口味:原味、紅豆、花生及咖哩,全是現做的,不論那種口味,每個一律$15。想買幾個、吃什樣口味,都自己選擇,一旁有零錢自己找放,另一邊有紙袋可以包裝,紙袋上都已蓋好口味,方便區分。

就這樣,喵兒買了一小袋,怕吃不完,拿了一部份交給CGJ幫忙解決。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圓形外觀的原味雞蛋酥,是沒有添加任何餡料。外皮口感酥脆,內層鬆軟,熱熱吃,雖然會有點油,冷掉外皮仍很酥脆。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原味雞蛋酥$15

捏成橢圓形又剪一角的是花生口味,外皮雖然也酥,但口感不及原味來得再酥一點,內餡包的是顆粒狀的花生,甜度還OK,比較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花生口味雞蛋酥$15

除了原味外,喵兒喜歡帶點鹹味的咖哩,內餡包炒過的咖哩、肉未與蔥花,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口。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咖哩口味雞蛋酥$15

獨缺包紅豆泥餡的紅豆口味雞蛋酥,是因為喵兒早已轉交給CGJ解決,據他表示,吃起來味道比較甜一點。不過,對於不怎麼吃甜食的男生而言,這樣的口感與味道,自然會覺得比較油一些。

店家資料: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PM13:30~PM19:00
0917-117-091
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31號前(近熱河一街)
鄰近捷運站:後驛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