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晴光市場小吃:晴光意麵、張家一品香滷味、晴光紅豆餅、脆皮鮮奶甜甜圈

晴光市場

北上面試工作緣故,終於有機會和台北阿姨一起出去吃吃喝喝。也很久沒去晴光市場這一帶,兩三年前北上參展安排同事住這附近後,就沒再來過,剛好阿姨說要去晴光市場附近看東西,就跟著跑,順便來晴光市場吃小吃。


◎晴光意麵
AM10:00~PM19:30
02-2594-9470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18號(晴光市場9號攤位)

晴光意麵 晴光意麵

晴光意麵的店面不大,隔著中間人行道,一邊是店面,另一邊是座位區,座位數也不多。招牌上面有麵類$35~$55、焿麵類$45~$65、清湯類$30~$45。我們點了乾意麵$35+魯蛋$10、花枝清湯$45就找位置坐下來。

魯蛋直接放在乾意麵上,還算入味;肉燥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味道不重,意麵口感Q,加點烏醋比較有味道。

晴光意麵
乾意麵$35+魯蛋$10

花枝清湯是用花枝與魚漿混合的魚漿,口感有彈性,湯頭沒什麼味道。

晴光意麵
花枝清湯$45

◎張家一品香滷味(晴光總店)
0966901247
台北市雙城街12巷3-3號(晴光市場109號攤位)
http://www.epinfood.com.tw/

張家一品香滷味

一品香滷味屬於冷滷味,在晴光市場內很有名。滷味種類相當多,味道香也滷的透澈。看種類以單個或份量計價,自己拿鋼盤、夾子,夾完再給店家算帳、切料。

張家一品香滷味

原本心想自己應該不會很餓,東夾西夾的結果,還是一大包,花不超過100元,以北部物價論,這樣算很便宜。店家的滷味料都有分開滷,像蔬菜就沒有混到肉類的味道,豆乾也沒有吸收其他滷料的味道,吃起來味道香又不會很重,蠻好吃。

張家一品香滷味

◎晴光紅豆餅
AM11:00~PM21:00
02-25918496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16-1號(晴光市場116號攤位)

晴光紅豆餅

晴光市場內,人氣最旺應屬它–晴光紅豆餅,還沒走進店舖時不覺得,等靠近後才發現一旁長長的排隊隊伍。

晴光紅豆餅

不誇張,等我們加進排隊隊伍後,約等快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購買,這只是平常日中午而已!不大的攤位,只賣三種口味的紅豆餅:奶油、紅豆及蘿蔔絲,每個$10。

晴光紅豆餅 晴光紅豆餅

皮薄餡多,是晴光紅豆餅的特色。趁熱,迫不及待先吃蘿蔔絲口味的紅豆餅,外層以海苔作為標示,果真薄皮脆,有奶油香味,內餡為加了胡椒粉熱炒過的蘿蔔絲,紮實緊密,口感略嫌乾了點。

晴光紅豆餅 晴光紅豆餅
蘿蔔絲口味紅豆餅$10

紅豆口味的紅豆餅,外表加了黑芝麻表示。一口咬下去有爆漿感,紅豆泥的餡料真的很多,還看的到顆料,口感綿細不甜,不容易膩口。

晴光紅豆餅 晴光紅豆餅
紅豆口味紅豆餅$10

喵兒個人偏愛奶油口味,奶油口味的奶香味頗重,不會很甜,一口咬下也是爆漿姿態。不過餅皮擺久脆度容易不見,還是趁熱比較好吃。

晴光紅豆餅 晴光紅豆餅
奶油口味紅豆餅$10

◎脆皮鮮奶甜甜圈
02-2550-9914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28號

脆皮鮮奶甜甜圈

還在嚷嚷吃不下,看到這家也是蠻多人購買的脆皮甜甜圈,忍不住停下腳步上前,除了報章雜誌報導外,還有華航推薦的日文貼紙。甜甜圈全都是現做現炸,口味不少,除原味$20外,其他口味都是$25。喵兒買了招牌原味脆皮鮮奶甜甜圈,店家在外皮輕輕裏上糖粉,接過手,還有剛炸好不久的暖熱感覺,吃起來口感香甜酥脆不油,內層軟,夾雜奶香味,好吃。

脆皮鮮奶甜甜圈 脆皮鮮奶甜甜圈
招牌原味脆皮鮮奶甜甜圈$20

雖然喵兒愛吃,但最近越來越像鳥胃,裝不了多少食物,只好量力而為,吃多少算多少,下次再來進攻別家。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