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卓肉圓 在地小吃老店

卓肉圓

配合沙拉麵求婚計畫,我們這輛隱藏版的3號車,向2號車確認他們的行駛路線跟已吃過的店家,確認1號與2號車暫時不會在埔里鎮上逗留後,很放心直奔2號車口中想吃,卻還沒開始營業的「卓肉圓」。


多虧車上有位超厲害的人體導航機–純純,讓在埔里鎮上演迷路記的我們,找到知名的肉圓店之一「卓肉圓」。

我們找到時,已經下午四點,不管內用外帶,一律先跟店家拿號碼牌。號碼牌是撲克牌背後畫上數字,叫到號碼再告知要多少粒肉圓跟付款。

卓肉圓
用撲克牌做的號碼牌

一粒又一粒肉圓接連下油鍋,油炸聲滋滋作響不停歇。從拿到號碼到叫號,我們約莫等了十幾分鐘,不算久。胃容量有限,講的數量不多,身後的小姐忍不住跟我們說:「你們叫太少粒,這家真的很好吃!你們會後悔的。」

卓肉圓
油鍋不斷滋滋響

除了排隊等肉圓外,也排隊等座位,店內空間不大,才三張小桌提供給內用客人,動作稍微得快一點才有座位坐下。每張桌上都有辣醬與大骨所熬製的高湯。

卓肉圓
每張桌上都有辣醬與大骨湯

每粒肉圓$30,炸好的肉圓放筍丁,再舖上醬料與蔥花,層層疊起。因坐在紅色蓬子下,難免產生無法蓋掉的色差,之後幾乎每張照片都偏「紅」。

卓肉圓
肉圓$30

這邊吃法是,首先,先將醬料拌勻,先吃外皮,留餡料。外皮看似有點厚度,吃起來口感薄脆又Q彈,也沒有油油的感覺。


先吃皮,留內餡

外皮吃掉後,再將放置在桌上的大骨湯倒入碗裡,略攪拌後當湯料吃掉。餡料的滋味混了大骨湯後,仍有錯覺像似在吃肉圓的感覺,湯頭微甜還蠻好喝的,如果餡料沒吃完,可以一直加到不想喝為止,餡料吃完還想續喝湯也是可以。

卓肉圓
加入大骨湯後,味道變得不一樣

當我們吃完起身時,店家也掛起「已賣完,謝謝惠顧」的紅字,也不過十分鐘之內的事,生意好到真嚇人,幸虧我們早一步前來,晚一步可能就真的吃不到了。

卓肉圓

埔里的肉圓幾乎都是這種特殊吃法,沒加湯,感覺和平常吃到的炸肉圓沒什麼不同,加了湯,感覺與味道都變得奇特!有機會前來埔里,真的要來吃看看埔里的肉圓,才會發現它的特別之處。

店家資料:
卓肉圓
PM14:00~賣完為止
049-299-3815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PuliChoMeatbal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