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雪綠茶博物館(오설록 녹자박물관) 認識韓國茶文化

雪綠茶博物館

在懶喵的認知裡,綠茶屬於高山栽種的茶葉,因為台灣的茶園都種植在高山居多,不過濟州島位於高緯度區域,再加上水質好,含有機物質與滲透性佳的火山灰土也適合種植茶園,所栽種出來的茶葉品質不錯,與中國黃山、日本富士山一同被稱為世界3大綠茶產地。


「o’sulloc 雪綠茶博物館(오설록 녹자박물관)」是韓國有名「雪綠茶」製造的太平洋公司所開設的韓國茶文化博物館,「o’sulloc」裡的「o’」形同「噢!」,有讚嘆的意味。放眼望過去,一片綠油油的茶園,搭配藍天白雲,真讓人心曠神怡。

雪綠茶博物館

茶園在每年4月初採第一批茶至10月,冬季因大雪覆蓋停止採收。近看每株茶樹,頂端因採收而剪去枝葉,顯得醜醜的,不過仍有新芽萌發,等待下一批採收。

雪綠茶博物館

我們在茶樹園拍了一會後,轉身走入佔地 1650 平方公尺的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入口處的道路,左右兩側都有3個洞的石洞門,其中一側還有3根長木頭。Sandy在第一天的路上曾提到濟州有三無:「沒有小偷、沒有門、沒有乞丐」。其中沒有門,就是我們在入口處所看到的石洞門,早期濟州島上的居民以此當門使用。地陪美京小姐跟我們說:「門前如果擺上1根木頭,代表出去買東西,馬上回來;如果擺上2根木頭,則代表主人下田工作,晚上回來;擺上3根木頭,則代表主人出遠門,過幾天再來;如果門前沒有擺放任何木頭,則代表主人在家。」後方也有代表避邪的玄武石堆。

雪綠茶博物館

一旁仍是美不勝收的櫻花美景,這個季節在濟州島上,真的到處都看得到櫻花。

雪綠茶博物館

走進雪綠茶博物館內,先來到茶文化室,透過展覽,可以知道茶葉製造過程、韓國茶文化變遷與發展史、各種茶器與茶具,還有世界各國所使用的茶具。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來得時候剛好錯過師傅現場炒茶,已炒好的茶擺放至涼,再由師傅盛裝封袋販售。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雖然沒有看到師傅炒茶,仍可免費品嚐現泡綠茶的滋味。淺黃色的茶色,喝起來微苦不澀。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一旁為販售區,呈列各種綠茶相關的產品,除了各種綠茶口味的茶葉外,也有綠茶製作的化妝品,應有盡有,幾乎都有提供試聞、試用、試飲,喜歡再買。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後方為綠茶相關糕點、冰品飲料販售,在櫃台點餐購買後,再自行找座位坐下。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雪綠茶博物館

同行友人分別點了綠茶優格霜淇淋5500韓元與綠茶奶昔7000韓元。前著為抹茶混合優格的味道,後者為焦糖與抹茶混合的味道。

雪綠茶博物館
綠茶奶昔7000韓元與綠茶優格霜淇淋5500韓元

這裡綠茶也就是抹茶口味的霜淇淋很有名,懶喵當然沒有放過。感謝TOBY幫忙懶喵排隊代購,一杯純綠茶口味的霜淇淋為4500韓元(約NT$120),吃起來不會很甜,抹茶味相當濃郁。

雪綠茶博物館
綠茶霜淇淋4500韓元

2、3樓設有暸望台,可以眺望整個茶園景致,懶喵沒上去,不曉得看起來的畫面是怎樣,應該比我們近看茶園還更加壯觀吧!

旅遊資料:
o’sulloc 雪綠茶博物館(오설록 녹자박물관)
門票:免費
3月~11月AM09:30~PM18:00/12月~2月 AM09:30~PM17:00
064-794-5312
濟州道西歸浦市安德面西廣里1235-3
http://www.osulloc.co.kr

[個人聲明]
以上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邀約「濟州島四天三夜考察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濟州]雪綠茶博物館(오설록 녹자박물관) 認識韓國茶文化〉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