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噴水餐廳 老字號餐廳

噴水餐廳

出來玩,人多就有個好處,可以找餐廳吃飯。民國26年(1937年)開始營業的噴水餐廳,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的老餐廳,這家喵兒先前就想吃,剛好我們人數湊一桌,店家對面也有免費停車場。下午兩點,已過用餐時間,進門先詢問是否仍有營業,因連續假日,前來用餐的客人不少,店內仍客滿。我們還是等了十幾分鐘,終於有座位坐下。


噴水餐廳

排隊等候時間,可以先看菜單點菜,有大中小份之分,內容有:飯/米粉/麵類$80~$300、豬肉類$200~$400、炸類$100~$280、青菜$80~$200、鐵板燒類$180~$380、魚類$380~$580、湯類$140~$380、埔里溪產$100~$380、本店名產$140~$400。如果人數多,不曉得該怎麼點,也有桌菜$1500~$3500可以選擇。

我們直接點$2500桌菜,把原先清蒸鮮魚更換成紹興豬腳。白飯在店內角落一邊,可自由盛添。

噴水餐廳

新鮮的白切土雞,大約半隻份量,雞肉口感較有嚼勁,不沾醬,雞肉味十足。

噴水餐廳

端上桌的紹興豬腳,是店家招牌之一。空氣中飄散紹興味,外皮炸至酥脆帶一點點皮下膠質的油花,雖然豬肉口感略乾一點,整體吃起來還算不錯。

噴水餐廳

香菇是埔里特產之一,炸生香菇外層裏上雞蛋攪和的麵糰,外脆內多汁。

噴水餐廳

採用三層肉的梅干扣肉,蓋在鹹香味十足的梅干菜上,肉質口感軟嫩,滷得相當入味,梅干不會很鹹,相當下飯。

噴水餐廳

黃金蝦卷是用魚漿加草蝦,再用豆腐皮包裏下鍋油炸至金黃,蝦味十足,口感紮實。

噴水餐廳

噴水餐廳

也是店家招牌之一的招牌蛋黃鴨,以去骨的鴨肉塞入鴨蛋黃,再以滷汁熬煮醃製,經冷藏後切片,鴨肉呈現粉嫩色,口感與味道頗特別。

噴水餐廳

噴水餐廳

香菇米粉是採用濁水溪米製作的米粉,略比平常所見的米粉稍微粗一點點,米粉口感Q,加上乾香菇熱炒,味道不重,卻有香氣。

噴水餐廳

脆筍也是埔里特產之一。季節翠筍搭配芹菜、脆筍,筍子脆度還好,口感偏水嫩,是道蠻清爽的菜。

噴水餐廳

燉四寶湯是以干貝、蛤仔、雞肉及筍切片熬煮,湯頭味道清爽。

噴水餐廳

翠綠青菜的色澤真的很綠,店家炒了蒜頭,口感軟脆又有蒜香味。

噴水餐廳

餐後水果是柳丁。

噴水餐廳

店家服務很好,目前接掌的老闆頗客氣也相當有耐心,菜色口味大多走清爽路線,倘若沒有像我們人那麼多,點店家招牌,再加1~2樣菜就差不多能吃很飽。

店家資料:
噴水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049-298-2063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43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