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燒肉圓 在地小吃老店

燒肉圓

純屬前一天彰化在地人純純帶我們前來燒肉圓沒開門,留了怨念,在豐原過了一夜後,決定隔天返回高雄前再來找一次,看能否遇到店家有開門。這次運氣不錯,店內近幾乎坐滿客人,我們自己找了座位坐下後點餐。


位於八卦山山腳下的燒肉圓,創立於1948年,店家只賣三種:肉角肉圓$30、肉絲肉圓$30及脆丸湯$10。當天肉絲肉圓已賣完,我們點肉角肉圓與脆丸湯。

燒肉圓

肉圓外皮透明油亮,內餡隱隱約約可見,吃起來口感Q彈,肉角肉圓的內餡是一整塊已醃過的肉塊,再加一點點新鮮筍丁,覆蓋上方的醬料微鹹甜味,搭配起來蠻好吃。

燒肉圓
肉角肉圓$30

燒肉圓
肉角肉圓內餡

脆丸湯就是魚丸,一碗有四粒,魚丸口感彈牙,湯頭味道清爽,吃完油膩感較重的肉圓搭湯喝還不錯。看到鄰桌有人把脆丸湯倒入肉圓碗內,稍微攪和醬料再喝,下次再來試試這種吃法。

燒肉圓
脆丸湯$10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春假前去的緣故,再加上來店用餐的客人不少,更顯得這帶稍微有一點難停車,可能平常日前去會好一點。

店家資料:
燒肉圓
AM10:30~PM16:00
04-723-3720
彰化市東民街8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彰化]燒肉圓 在地小吃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1.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彰化.可以去試試彰化3大焢肉飯~泉 . 夜市 . 魚市場 ~跟南部焢肉飯完全不同 . 我自己覺得魚市場最好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