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義樓 Kitchen

小義樓

原先,我們是要去另一家店,沒想到那家店晚上用餐是預約制,只好放棄,擇日前去。呆呆提及這家原本想要約大家一起前來品嚐的小義樓 Kitchen,結果還沒約好時間,熊寶寶已先跑來吃過,只好先擱置一旁,剛好我們所在地距離小義樓不遠,最後決定來吃看看。


木造透明門窗,讓店內狀況一覽無遺,室內裝潢是以鄉村風格為基礎,搭配黃、綠明亮色澤,加上黃昏燈光與隨處可見的鮮花點綴,讓人有活潑又溫暖的感覺。

小義樓

小義樓 小義樓

這家店的名片頗特別,讓客人自己蓋印,頗有DIY的意味,可以選擇西卡紙的顏色與印章種類,算是店家與客人間的小互動,也讓人比較容易對店留印象。

小義樓

推開門沒多久,就遇到許久沒見的Tiffany姐也來此用餐,熱情的Tiffany姐向我們打招呼,之後就由服務人員協助入座。

小義樓

餐點內容有:開胃前菜$100~$180、沙拉輕食$120~$200、私房義大利麵$180~$250、一碗好湯$80、小義樓燉飯$220~$230、精緻主餐$280~$420、人氣飲品$80~$135。有每人低消$100限制,結帳總金額加收5%服務費(你沒看錯,的確是5%非一般常見的10%)。

我們討論後,決定以分享的方式點:芥末沙拉蛋佐綜合沙拉盤$120、羅勒青醬蛤蜊天使細麵$180、西西里漁夫燉飯$230與極黑豬里肌佐無花果醬$280。

走創意路線的芥末沙拉蛋佐綜合沙拉盤,盤子上放了沙拉、法式麵包與芥末沙拉蛋。沙拉部份先以油醋醬攪拌後再放上盤子,味道吃起來相當均勻;法式麵包的口感略硬一點;芥末沙拉蛋是把水煮蛋的蛋白當容器,蛋黃挖出與黃芥末、沙拉醬攪拌,再放至蛋白內,微酸甜的滋味還不錯,讓水煮蛋吃起來不會覺得單調。

小義樓
芥末沙拉蛋佐綜合沙拉盤$120

難得看到有天使細麵出沒在菜單上,大夥不約而同一致通過點了這道羅勒青醬蛤蜊天使細麵。細麵條的天使細麵,麵條口感較軟。雖然店家可以現磨整塊起司來替義大利麵增添滋味,不過,這道羅勒青醬蛤蜊天使細麵本身吃起來的味道較清爽,並不適合加起司,有可能會破壞它原本的香氣。

小義樓
羅勒青醬蛤蜊天使細麵$180

精緻主餐看起來每樣都不錯,最後是沙拉麵下載骰子遊戲到手機裡,以點數來決定點我們今天的主餐,最後結果就是這道極黑豬里肌佐無花果醬。以無花果醬當醬汁的極黑豬里肌佐無花果醬,無花果醬甜甜的滋味頗特別,搭豬里肌肉的口感還不錯,只是份量顯得有些少。看鄰桌端上焗起司香料春雞,感覺份量較多一些。

小義樓
極黑豬里肌佐無花果醬$280

小義樓
近拍黑豬里肌

舖蓋滿滿海鮮料的西西里漁夫燉飯,視覺上顯得相當豐盛。雖然這道燉飯需要花點時間等候,但看得出來是用生米和醬汁一起煮成熟飯,米飯吃起來還有硬米心的口感,只是醬汁收的不夠乾,顯得米飯口感稍微溼軟些。

小義樓
西西里漁夫燉飯$230

小義樓
近拍燉飯

整體而言,餐點還算不錯,服務非常好。喵兒有注意到店家有留心注意每桌客人狀況,也會主動熱絡和客人互動,只是店家目前沒有套餐組合,累積單點價格仍算不便宜,對食量較大的人而言,可能會有吃不飽的情況。

店家資料:
小義樓 kitchen
週一至週五AM11:30~PM14:30/PM17:30~PM21:30;週六~週日AM11:00~PM14:30/PM17:30~PM22:00 (週二休)
07-2814057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8號
https://www.facebook.com/小義樓-kitchen-124673250940862/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