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菜粽李粽店 小吃老店 必比登推介

菜粽李粽店

難得早起,也難得喵兒不想吃西式早餐,再加上喵兒最近算是很積極到處吃,把一些想吃還沒吃,已吃卻沒有拍照的店,努力翻出來,吃完再來寫食記。接近端午節,應景一下,決定來吃已經很久沒來吃的菜粽李粽店


1950年開始營業的菜粽李,早期是有販售肉粽,後來僅販售菜粽$30與味噌湯$12。點了菜粽後,就自己找座位坐下,恰巧座位鄰近後面店家工作區,可以看到店家包粽子不停歇的畫面。

菜粽李粽店

親切的店員遞了熱茶給我們,交待我們前面還有,可以自己倒。吃菜粽搭配不甜的熱決明子茶,是這家店的特色之一。

菜粽李粽店

不用等太久,菜粽端上桌,另附花生粉。

菜粽李粽店
菜粽$30

看個人喜好,喵兒僅加入顆粒狀的花生粉,搭配店家提供的微鹹醬油膏食用,宅宅則會再淋上甜辣醬增添味道。

菜粽李粽店

菜粽李的菜粽是標準南部粽作法,用生糯米與大顆花生混合後包入粽葉裡,再放入滾水中煮至熟透,吃起來口感綿密軟黏,伴隨淡淡不重的花生與粽葉香,簡單卻美味。

菜粽李粽店

以豆腐、海帶煮的味噌湯,喝起味道算重,搭配淡口味的菜粽還不錯。

菜粽李粽店
味噌湯$12

對於無肉不歡者而言,這家只有菜粽而已;對於素食者而言,這家的確很適合端午節應景吃粽子。

店家資料:
菜粽李粽店
AM06:30~PM18:30
07-331-3086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